晴時多雲

建商倒了、天花板塌了 三重海砂屋案終獲新生

2021/04/20 17:56文/記者張瀞勻

台灣金融都更董事長林旺根(左3)20日與現代地政聯盟董事長王進祥(左2)、九鼎都更公司董事長林資雄(右1)進行合作簽約典禮,宣布首發案為位於重陽路一段之海砂屋案。

台灣金融都更20日與現代地政聯盟、九鼎都更公司進行合作簽約典禮,宣布首發案為位於重陽路一段之海砂屋案,全案歷經整合10餘年,共整合近百位地主,基地面積廣達千坪,目前屋況尚可居住,但已有部分樓層出現滲水、天花板崩塌等現象,全案預計明年底可拆除,將規劃312戶,273個車位,完工後將成為地標建築。

由10多家公股銀行、法人組成的的台灣金融都更,擅長以金融為主要工具全案管理為風控手段協助地主自地自建,自2018年成立以來,業務主力放在危老案件上,目前輔導過600多個危老社區、完成了11件的簽約案件,近期更擴大至都市更新案。

第一個成案的都更案便是與九鼎都更公司合作的新北市三重區的海砂屋社區,該案位於重陽路一段,屬於海砂屋危險建築,擁有近千坪的基地,而三方簽約後,現代地政負責整合、台灣金融都更專責資金籌措與專案管理。

該案前期由九鼎都更耗時12年的時間溝通整合近百名所有權人後,九鼎都更董事長林資雄指出,10幾年前九鼎接手整合之際,原為輔導角色,當時找來知名建商擔任實施者,但因建商財務問題倒閉,背負著居民的信任,九鼎持續整合多年,代墊款項達數千萬,如今進入到都市計劃審議階段,未來將規劃中小坪數產品,預計審議後可著手申請拆除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