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購屋糾紛有保險理賠了!台屋推房仲責任險 最高賠3億

2021/04/21 17:15文/記者朱語蕎

台灣房屋與臺灣產物保險共同推出「不動產經紀業專業責任保險」,提供台屋直營店因不動產經紀人員的疏失,所導致交易損失,獲得保險理賠。

買賣房屋交易屢見糾紛,每筆交易動輒上百萬到上千萬,是不少人一輩子的心血,台灣房屋首創「不動產經紀業專業責任保險」,與臺灣產物保險聯手,提供台灣房屋旗下直營店因不動產經紀人員的疏失,導致消費者產生的交易損失,獲得保險理賠,最高理賠3億元,可說是業界一大創新。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近期也針對有購屋爭議經驗的消費者進行立意抽樣調查,在715位有效樣本中,有637位都曾遇到「屋況瑕疵」的問題,占比達89.1%,名列最常見的消費爭議,其次為「隱匿房地重要資訊」(74.5%),及「產權問題」(50.5%),而購屋者遇上此類爭議,多半自認倒楣或得經歷長時間訴訟才能獲得賠償。

台灣房屋集團總裁彭培業表示,市場最常見的不動產交易爭議是包括漏水、海砂屋、壁癌等「屋況瑕疵」,若刻意隱瞞則屬於詐欺,可以透過訴訟求償,如屬人為疏失,則需要經過長久的協商和解,還可能沒有滿意的結果。

此次台灣房屋特別攜手臺灣產物保險,共同推出「不動產經紀業專業責任保險」,臺灣產物保險總經理陳昭鋒指出,「不動產經紀業專業責任保險」保障消費者在委託房仲執行業務過程,包括買賣租賃,因過失、錯誤或疏漏,或違反執行業務上應盡義務,而導致買賣雙方損失,依法負擔之賠償責任。

彭培業表示,透過這項新政策,可讓旗下業務員專業度提升,也可強化消費者對台灣房屋的信賴,更可減少交易糾紛,根據內部統計,推行保險制度後,每個門市可增加2530%的進案率,保險契約自416日開始生效。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特別舉例表示,交易過程若因業務疏失、疏漏,致坪數登載有誤,或因查證不確實,提供消費者錯誤資訊,如建物是否增改建、是否有天然瓦斯、標的是否有租約存續等,影響交易或居住使用,甚至造成房價減損,當確認房仲業負有賠償責任之時,這都屬於「不動產經紀業專業責任保險」理賠範圍,讓消費者交易安全更有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