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髮商機大 台屋斥資60億打造高端溫泉照護宅

2021/03/10 16:53文/記者朱語蕎

台灣房屋斥資60億元,在新竹關西打造6千坪亞洲健康智慧園區,預計2年後完工。(台灣房屋提供)

台灣人口老化日益嚴重,讓銀髮商機成為趨勢,不少建商跨足打造高級養生宅,現在連房仲也加入戰局,台灣房屋今宣布投資的「亞洲健康智慧園區」將於兩年後完工,訴求比照日本億元級健康宅,總開發金額60億元。

根據國發會統計,2020年台灣65歲以上人口數有378萬人,預估2025年有500多萬人口,台灣房屋總裁彭培業,7年前就超前部屬,在新竹關西整合6千坪基地,規劃打造全台第一座莊園式養生銀髮建築。

彭培業說,時下養生宅趨勢必須包含:溫泉服務、健康管理、智慧管理、餐飲服務和優質護理,「亞洲健康智慧園區」符合WHO健康空氣的國際級標準,依山傍水優勢吸引包括來自洛杉磯、溫哥華歸國以及旅居台灣的日本籍醫師購買,此外,除了65歲以上族群外,也有不少是5065歲待退休族群,而目前多擔任扶養者的67年級生也對此案相當感興趣,顯見長照生活已成全民課題。

亞洲健康智慧園區」位在新竹關西北平路,近關西交流道,規劃67樓高的莊園式建築,全區388戶、建蔽率僅25%,每戶坪數約20坪、11廳,基地正面新竹南山,擁有充足陽光和新鮮空氣,並打造櫻花廊道,園區還開挖天然美人湯溫泉,可享受山景、溪流、溫泉和公園景致

該園區預計兩年後完工,採租售並行方式銷售,彭培業也透露將在中部地區規劃新園區,目前正積極整合土地中。

亞洲健康智慧園區附有天然溫泉。(台灣房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