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級疫情警戒 專家:房價恐續高、買房更困難

2021/05/27 14:53文/記者張瀞勻

專家指出,不動產市場接下來將面臨三大難關,不僅買房難、賣房也難。(圖/記者張瀞勻攝)

國內新冠疫情嚴峻,自全台進入第三級警戒後,房地產市場也受到波及,案場來人數劇降,此外,7月更要迎來重大稅制變革,專家指出,不動產市場接下來將面臨三大難關,不僅買房難、賣房也難,此外,由於缺工問題嚴重,未來品質管控難度加高。

樂居網創辦人李奕農指出,房市近期將遇到幾大難關,其一,疫情嚴重,買房會越來越困難,觀察美國、英國及韓國等例子,疫情越嚴重,貨幣越不保值,加上房地合一2.0將上路,短期轉售者可能變少,市場上供給量萎縮,未來房價將會持續墊高,買房變得更加困難。

其二,賣房難,房價雖然看漲不跌,但屋主、代銷及房仲未必受惠,李奕農認為,建商面對土地成本、營建成本高漲、代銷會面臨業主大幅調價、房仲會面臨社區的限制看房等,成交量縮,也會是一個必然的趨勢,此外,社區自主隔離,房仲帶看變得困難。

最後,建築品質因為疫情影響,變得難以控管品質,李奕農表示,目前各國採取邊境管制措施,外籍移工難進入台灣,導致建案缺工問題會越來越嚴重,找工人很困難的話,要求營建品質將會更困難,未來買預售屋特別留意施工品質或找專業的驗屋團隊驗屋。

而李奕農認為未來購屋方向有三,「成屋優於預售」、「大型建商優於小型建商」、「先求有再求好,房貸用好用滿」,由於疫情來勢洶洶,應把握舊有營造成本的個案,以及選擇有信譽的建商,另外,利用房貸分散通膨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