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在買板橋?政府數據熱區曝光

2021/05/28 11:30文/記者張瀞勻

板橋地政務事務所統計2020年板橋區交易熱區,前5名熱區有3個里位於江翠北側重劃區,分析該區新成屋4字頭的房價較受青年購屋者青睞。

板橋地政務事務所統計2020年板橋區買賣交易量顯示,20~39歲青年族群占板橋區交易量高達5成,尤其30~39歲比例占36%,為板橋區購屋的主要客層,此外,又以香雅里、和平里、溪頭里、華東里及宏翠里為青年族群購屋前五大熱區,分析前五名熱區有3個里位於江翠北側重劃區,分析該區新成屋4字頭的房價較受青年購屋者青睞。

板橋地政務事務所進一步分析,發現購屋青年有8成來自新北市及鄰近的台北市,而新北市內占比第一名為板橋區高達7成,其餘為中和區、土城區、樹林區、新莊區等,可見青年購屋還是以本區民眾居多,其次則是鄰近的行政區。

板橋青年族群購屋偏好均以3房的公寓及住宅大樓為主,20~29歲購買3房的比例為55%,30~39歲購買3房的比例為59%,其中20~29歲購買3房的公寓平均總價約為880萬元,購買3房的住宅大樓平均總價約為1,780萬元;而30~39歲購買3房的公寓平均總價約為900萬元,購買3房的住宅大樓平均總價約為1,900萬元,可見青年族群購買3房產品時,公寓的總價差異並不大,而住宅大樓則略有差異。

另外,最受青年族群青睞的「里」,前5名分別為香雅里、和平里、溪頭里、華東里及宏翠里,成交產品多以住宅大樓為主,其中第1名香雅里部分位於江翠北側重劃區(AB區),新成屋均價為每坪46萬元,青年族群購屋以2房為主。第2名和平里位於廣和街,重慶國小西側,近廣福公園,因地緣關係吸引中和區、土城區民眾前來置產,新成屋均價為每坪43萬元。

第3名溪頭里及第5名宏翠里部分位於江翠北側重劃區(DE區及C區),近華江橋、大漢橋及新海橋,吸引北市民眾前來置產,住宅大樓新成屋均價為每坪46~47萬元,青年族群購屋分別以2~3房、2房為主。第4名華東里內有捷運亞東醫院站、亞東醫院、遠東通訊園區及市立圖書館總館,生活機能便利,較吸引青年族群入手,住宅大樓新成屋均價為每坪55萬元,青年族群購屋以2~3房為主,前5名有3個里位於江翠北側重劃區,分析該區新成屋4字頭的房價較受青年購屋者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