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新埔商圈 雙捷交會 學區完善

2021/04/17 04:30文/記者張瀞勻

新埔站周邊有傳統市場可供日常採買。

板橋區為新北市政府所在地,也是五鐵共構交會之處,其中位於板南線上的新埔站緊鄰著新板特區,亦為當地較早之商圈,在捷運環狀線完工進駐下,交通機能加乘,因此吸引跨區購屋族群,且不乏北漂首購族,區內可建素地稀少,新建案不多,1~4房產品皆有,每坪開價站穩6字頭。

新埔站周邊學區豐富,像是莒光國小學區優質,吸引不少購屋族卡位。

新埔站位於民生路、文化路口,為板南線進入新北市的第二站,而下一站則是五鐵共構的板橋車站,在環狀線開通後,民眾更多了新埔民生站可選擇,商業機能也相當完善,除了新埔站樓下的三猿廣場,內設全聯、特力屋、星巴克等,也有新埔商圈、陽明商圈、四維商圈,有新埔市場、全聯、頂好等賣場提供採買,另外,陽明街素有早午餐一條街封號,高CP值的早午餐林立,美髮店、診所一字排開,另外,車程約3分鐘、步行10分鐘可至新板特區,享有精品百貨商圈及各大影城,生活機能非常豐富。

台64線串聯新北各大商圈,亦可銜接國道系統。

商圈成熟 12年完整學區

信義房屋新埔捷運店專案經理張展瑋指出,新埔站商圈除了商業機能充沛,公園綠地也不少,像是占地1.9公頃的四維公園,規劃分齡設計的巨獸攀爬遊戲場,還有大小磨石子溜滑梯,捷運站附近也有中山公園、八德公園等等,此外,區域學區也相當完整,從國小到高中有江翠國中小、新埔國中小、文德國小、莒光國小、光仁高中可選擇。

區內大面積綠地不少,像是「八德公園」規劃籃球場、兒童遊具方便提供民眾休憩。

張展瑋表示,新埔站除了坐擁雙捷交會,到板橋車站也可以轉乘高鐵、台鐵、國道客運,另外,公路系統則有台64線、環河快速道路等銜接雙北各大商圈,且以華江橋一橋即可進到台北市區,因此吸引不少北漂族購屋,特別是沿著板南線通勤的外區客,上下班便利,返回南部家鄉也方便,也有少部分為在地客及三重中永和客層。

公寓產品稀少 單價4字頭起

在中古屋交易方面,張展瑋分析,目前區段內以公寓產品最為搶手,主因在於實際使用坪數大,且總價落在1000~1300萬元,依距離捷運遠近,尤其光武街、莒光路、莊敬路門牌是首選,單價從45~55萬元不等,也因為高CP值,因此釋出量相當稀少。

新埔站周邊有傳統市場可供日常採買。

新建案部分,區內可建土地不多,除了北面有江翠北側重劃區以外,新埔站商圈內新案不多,像是位於文化路上,距離新埔站僅200米的「達永冬慶」近期正式公開,規劃地上23層、地下5層大樓,1~4房18~57坪產品,邀請三門建築師事務所設計,打造地標型建築。

達永冬慶」距離新埔站僅200米,步行約1分鐘。

素地稀少 新推案不多

而位處漢生西路上的「新板艾麗」為新成屋個案,步行至新埔民生站、新埔站約6分鐘,距離四維公園約走路1分鐘,並隸屬文德國小、新埔國中學區,規劃地上23層,地下5層純住宅大樓,採用齊家物業管理,規劃2房20~28坪、3房35~36坪,其中部分2房產品為市面上少見衛浴開窗、客廳、臥室皆有採光之個案,每坪開價60萬元起,現正推出20坪2房含車位總價1,308萬元起、總價1,598萬元起買26坪2房含車位。

「新巨蛋」為區域指標社區大樓,近期成交單價最高達8字頭。

另一危老重建案則是「板橋晴」,基地位於莒光路180巷,周邊餐飲小吃、金融機構林立,全案規劃地上12層、地下3層,18~29坪均值2房產品,建材配有林內廚具、TOTO衛浴,預計2023年下半年完工,每坪開價站上6字頭。

小提醒

新埔站由於鄰近台64線,亦有環狀線行經,因此購入捷運附近住宅時,得留意車輛、捷運列車噪音,另有高架橋風水問題,此外,由於區域素地稀少,且多公寓物件,停車位需求量多,停車較為不易。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新埔捷運店專案經理張展瑋

新埔站周邊社區以「新巨蛋」最為指標,除了和捷運共構以外,且周邊機能完善,近一年來成交單價也有所成長,以去年疫情前而言,成交單價落在75萬元上下,近期則出現8字頭成交紀錄,目前2房總價1,800萬元左右,該社區套房產品流通率較高,主因在總價落在950~1,200萬元,租金依裝潢、管理費每月約1.8~2.8萬元,投報率可達2~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