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0檔推案量雪崩式下滑  全台僅17案公開

2021/06/18 11:49文/記者朱語蕎

受到疫情影響,房市三大檔期之一的520檔期,案量呈現雪崩式下滑。(591新建案提供)

房市三大檔期之一的520檔期疫情下低調開打,許多原定要進場的個案因此延後開案,全台5月建案總銷呈現雪崩式下滑,尤其確診人數高的新北市,更是一口氣下跌逾8成,統計數據顯示,發布三級警戒後,全台僅17個新案進場,預估6月在三級警戒的籠罩下,建商應維持保守態度,推案總銷不樂觀。

數字科技(5287)旗下591新建案統計5月推案總銷,根據統計數據顯示,全台5月推案總銷為1266.2億元,比起4月的1968.7億元減少35.7%,七都中包括新北市、新竹縣市、台中市、台南市5月份總銷都呈現下滑趨勢,尤其受到疫情影響嚴重的新北市,跌幅更是超過8成,為全台推案總銷月跌最多的縣市,次多的則為台中市,跌幅達76%,最後台南市與新竹縣市各別下降33.2%27.9%

不過,台北市、桃園市與高雄市都因受惠於區域內指標大案進場,使得5月推案總銷穩住,甚至分別上漲78.4%43.0%85.0%。其中台北市因130億元的南港指標大案「擎天森林」開案,帶動5月總銷增加,同樣的桃園也受惠於「潤隆國家大院」進場,挹注桃園市百億元的總銷,高雄則因左營指標案「鑫高鐵3」開案,加上4月總銷僅有90.2億元,在基期低又有指標案進場的狀況下,使得高雄5月總銷月增幅度居全台之冠。

三級警戒後 推案量急凍

更進一步將5月進場的建案區分成515日發布三級警戒前與三級警戒後,其實多數建案其實都集中在三級警戒前推案,因此預估6月新案恐不樂觀。在三級警戒後,疫情較嚴峻的雙北市只有2個新案開賣;往南走桃園、新竹縣市與台中市也都各只有2個建案進場。

而疫情影響相對輕微的南部,共有9新案開案,占全台一半以上,其中台南市更囊括7個,591新建案市調指出,台南因在建設利多剛性需求增溫下,部分案場仍維持原訂時間推案,選擇在疫情期間搶先曝光、打廣告,吸引疫情後的延遞買盤回籠。

在三級警戒下,各地案場來人大受影響,不僅雙北,就連台中及高雄來人數幾乎都減少7~8成,僅新竹縣市仍保有4~5成的來人數,主要是當地部分品牌建商在剛需跟投客的加持下,不少個案改為個別預約帶看,因此銷況較不受疫情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