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防疫概念透天宅 快速路網加速自住買盤進場

2021/07/12 16:34文/記者林耀文

國城建設推出的高雄小城系列別墅社區,全社區基地總面積逾4.2萬坪,不僅保留超過400棵原生樟樹,更規劃3000坪生態景觀,加上僅35%超低建蔽率,有利打造防疫宜居環境。(圖:國城建設提供)

新冠疫情引起不少自住買盤對住宅強化防疫的需求,紛紛轉向購入透天產品,根據統計,高雄市近來疫情前後購屋比例,住宅大樓微幅減少0.8個百分點,反觀透天產品不僅增加2.2個百分比、交易量更在短期內增長逾1成,尤以具低密度及開闊環境的市郊透天別墅最受矚目,躍升房市疫外焦點。

 

根據高雄市政府地政局分析資料顯示,2019年住宅大樓購屋比例占全市48.7%,透天產品占比27.9%;自2020年至今年爆發一波波本土疫情,住宅大樓占比下滑至47.9%、透天則逆勢上升至30.1%,形成交叉對比。

 

從交易量來看,住宅大樓前後增加63件、微幅成長0.4%,透天則多了807件、增幅達10.2%;顯見疫情之下,相較大樓案社區群聚染疫風險高,部分購屋者更偏好低密度、出入單純的透天產品。

 

高雄不少透天別墅採造鎮規模,其中國城建設推出的高雄小城系列最具指標性,全社區基地總面積逾4.2萬坪,不僅保留超過400棵原生樟樹,更規劃3000坪生態景觀,加上僅35%超低建蔽率,成功複製歐美莊園的開闊悠閒氛圍,安全方面則採三進式24小時門禁管理,超前部署打造防疫宜居環境。

 

國城建設副總經理洪嘉聰表示,高雄小城以「將建築回歸大地」為出發點,自10年前推出第1期便要求陽台降板、垂直綠化,後期更保留罕見露台規劃,透過外牆設計兼具住戶隱私性及通風採光,落實與大自然共存理念,並由8位知名建築師分期設計建築外觀,形塑不同風情的社區街廓,盼能藉由高雄小城凝聚不同建築思維,進一步帶動都市發展。

 

由於市中心取地不易,近年透天造鎮案結合快速路網效應吸引自住買盤,除了路竹區的高雄小城第6期「朗朗森活」,全案採先建後售模式已完工,詢問度持續加溫。另外,品牌建商隆大營建,分別於仁武、鳳山推出「隆大鳳凰」、「鳳凰天畝」兩案,去化表現穩定,上揚建設鳳山的高鳳一路推出「上揚城」別墅案也獲得不少消費者肯定。

 

推案業者分析,南部重視有土斯有財觀念,加上產品特殊性,透天案仍保有穩定購屋客群,如今疫情重新定義購屋思維,帶動透天交易攀升,目前新案皆有不錯銷售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