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塭仔圳點交超前 2026年重劃區完成

2021/07/14 14:11文/記者張瀞勻

塭仔圳重劃案第一期近日進入土地點交期,知名婚宴會館已經進行拆除工程。(圖/新北地政局提供)

位於新北市新莊、泰山的塭仔圳重劃案分為二大區開發,其中第一期新莊中正路以北地區由榮工工程得標,目前區內多處鐵皮工廠已搬離,幾間知名的大型婚宴會館也已歇業拆除,新北地政局表示,自進入疫情三級警戒後,點交量直線上升,成長幅度達250%,進入點交高峰期,全案預計9月28日前將建築物拆除或騰空搬離,預計2026年重劃完成。

塭仔圳重劃案第一期近日進入土地點交期,根據新北市地政局統計,自去年10月開始受理自動搬遷申請,至5月中共點交61件地上物,宣布三級警戒後,點交申請量激增,截至6月底止共點交215件地上物,已點交面積達56公頃,成長幅度近250%,而且現場也有多數件物陸續搬遷中。

而泰山區義仁里長、同時也是鴻禧婚宴會館負責人的許火炎表示,在地經營婚宴會館多年,為配合新北市政府重劃案,加上疫情影響,便在母親節後宣布歇業,著手進行拆除。

新北地政局表示,區內多處鐵皮工廠已大門深鎖,久未營業,經查多處已騰空的鐵皮工廠皆由民眾委託民間拆除公司承包,但公司僅能依序逐間拆除,無法一次性大量作業,對此地政局也將與民間業者協商,針對坐落於30米道路範圍內的地上物優先拆除,或由市府接手拆除,以加速重劃工程推展。

塭仔圳未重劃前,違章鐵皮屋林立。(圖/新北地政局提供)

新北地政局也呼籲,已騰空或已拆除的地上物應盡速點交,除可免繳房屋稅外,土地也由新北市府保管,不必擔心遭傾倒垃圾挨罰,也請地上物所有權人配合自動搬遷期限,於今年9月28日前將建築物拆除或騰空搬離,並完成斷水斷電及戶籍遷出等作業,逾期未搬離者,原有自動搬遷獎勵金將不發給,並將進行強制拆除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