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金山仁愛生活圈 地段精華 豪宅價有撐

2016/07/16 05:10文/記者朱語蕎

金山杭州生活圈鄰近華山特區,是台北市精華區塊。

隸屬中正區的金山仁愛生活圈,有知名的華山藝文特區,明星學校中正、金華國中,以及捷運忠孝新生、東門站,是台北市蛋黃區塊,區內多是高總價產品,中古屋行情不低,但因有學區及地段加持,房價有撐。

此區鄰近捷運忠孝新生站,是雙捷交會站。

此生活圈大至以仁愛路二段為中心,東到新生南路一段、西至金山南路一段、北以忠孝東路三段為界,南到信義路二段之間,信義房屋忠孝華山店店店長吳樺昌表示,仁愛路以南、臨沂街以西屬中正國中學區,不少人為了小孩學區遷籍。

捷運信義線通車帶動永康商圈人潮,是觀光客必遊之地。

華山添藝文氣息 綠帶公園多


區內有華山藝文特區綠帶公園,是台北市知名觀光景點,常舉辦藝文活動,吸引不少民眾駐足,附近還有光華商場、中正紀念堂、大安森林公園、永康商圈等,是台北市精華區塊,交通則有捷運忠孝新生、東門站經過,兩站均是雙捷交會站,主要幹道公車班次眾多,往返各區相當便利。
由於地段精華,10年內大樓多是高總價產品,總價6000萬元以上社區比例高,其它20多年大樓行情也不低,知名的如:「元大囍園」、「仁愛鴻禧」、「仁愛御林園」,每坪行情150~160萬元,據傳成龍去年就買下「仁愛御林園」,今年也有成交一戶後棟物件,每坪成交約110萬元。

仁愛路是台北市知名的林蔭大道,環境相當舒適。

大樓社區總價高 百坪豪宅吸嬌客


較新的社區有「泰安觀止」,位在泰安街,每坪成交130萬元,也是區內指名度高的社區;國泰建設推出的「仁愛築綠」,位在仁愛路、金山南路,總價逾億元,其它仁愛路門牌的還有「仁愛當代」、「仁愛SOLO」等,都是百坪以上豪宅。
至於公寓部分,有中正國中學區的公寓行情,每坪75~80萬元,無學區的每坪約70萬元,華廈產品搶手但釋出少,每坪75~80萬元不等,吳樺昌表示,有無學區的產品,每坪價差約5~10萬元。


新案部分,因土地供給少,近期少有新案推出,線上多是成屋銷售個案,包含上市建商皇翔建設的「皇翔御郡」,基地位在臨沂街,目前可售為63坪及樓中樓100坪產品,每坪180~190萬元,現場專案經理李庠宏表示,此案公設比僅25%,周邊生活機能成熟,卻位處靜巷,相當難得。

新案訴求低公設比 成屋建案多


新案還有位在仁愛路的「正文仁愛」,坪數19~29坪,每坪140萬元,基地距離捷運東門站步行約6分鐘,全新純2房產品;仁愛路巷內還有「仁愛東里」,規劃20~80坪1~4房,目前均價約140萬元;信義路二段巷內則有「虹廷臻鼎」,近永康商圈,規劃2~3房,每坪約140萬元。


吳樺昌表示,此區生活機能成熟,捷運信義線開通後,讓永康商圈更加熱鬧,附近還有東門市場、幸安市場可採買,巷弄內住家寧靜,享有仁愛路林蔭、華山綠地及大安森林公園和中正紀念堂等機能,此區也有軍宅產品「仁愛新城」,每坪約85~95萬元,總價較周邊其它電梯大樓低,是入手此區另外的選擇。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忠孝華山店店長吳樺昌
此生活圈有板南線及信義線經過,生活機能佳,電梯華廈總價3000~4000萬元,臨沂街以西有中正國中學區,區內有些許套房產品,總價約千萬元,吸引不少家長置產遷籍。區內豪宅產品大多訴求大基地、管理佳,因此總價都近億元,即使如此,仍吸引不少豪宅客青睞。

小提醒


臨沂街因開發早,巷弄較混亂,建議要購買此區的民眾,要先到周邊繞繞,了解概況,有部分路段有死巷問題;區內老公寓多,室內屋況有多加留意,管線及結構問題要當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