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奈湊不出頭期款 租金指數創10年新高

2021/08/11 13:54文/記者張瀞勻

專家認為,雖說租不如買,但消費者籌足自備款是個難題。(圖/資料照,黃柏榮攝)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今年7月租金指數達到104.52,創下125個月、近10年以來新高紀錄,專家指出,疫情之下房價不跌反漲,購屋門檻越來越高,不少民眾湊足自備款不易,租屋需求增加,租金價格也持續走揚。

觀察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發現租金指數自2011年2月起一路攀升,除了在房市低迷的2014年及去年4月維持平盤以外,持續呈現上漲態勢。且對比2011年2月租金指數僅96.21,但今年7月已經上漲至104.52。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疫情下房市反而相當熱絡,特別房價受到新案的拉抬,民眾的購屋門檻更高,尤其都會地區的居住需求高,但房價高、購屋大不易,因此租屋的市場需求大,儘管利率持續低檔,但在高房價之下,許多民眾連自備款都難以籌措,僅能以租代買,故租金水平也持續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