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陳家斥資2.7億 包層掃貨青埔商辦

2021/08/18 11:09文/記者朱語蕎

有高雄土地公之稱的陳啟川家族,北上斥資2.7億元,包層桃園青埔特區商辦「布拉格站前之星」。(翻攝自GoogleMap街景)

青埔房市強強滾,不僅吸引雙北買方,連高雄大戶也趨勢若騖,實價登錄顯示,今年桃園市中壢區青峰路一段的商辦大樓「布拉格站前之星」,由「財團法人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在7月砸17615萬元,買下14樓的共11戶辦公室,總面積513.98坪,扣除車位後,每坪單價約36~39萬元,為青埔地區近5年來,總價最高的商辦交易。

據了解,該買家早在去年10月,就以總價9600萬元,購入總面積約273.36坪的145戶辦公室,短短1年內,大手筆砸下2.72億現金「包層」掃貨,分批將「布拉格站前之星」14樓的16戶商辦通通吃下,合計3筆交易總面積共787.34坪。

「財團法人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是高雄已故市長陳啟川家族所成立,家族過去以「南和興產」持有不少高雄市精華區土地,因此有「高雄土地公」之稱,近年陸續賣出部分祖產,如今轉戰桃園,頗有資產汰舊換新,重新布局意味。

台灣房屋高鐵領航直營店店長彭成貴表示,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布拉格站前之星」今年交易均價約在40萬元上下,今年7月兩筆高總價的商辦交易,換算單價大約36~39萬元,取得價格算是相對實惠,且辦公室步行5~6分鐘,即可抵達高鐵桃園站,區位極佳,不排除買家斥資億元現金購買,就是看中桃園高鐵特區在交通樞紐中心的硬實力,搶先卡位高鐵蛋黃區商辦,作為資產配置的布局。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江怡慧表示,桃園早期幾乎沒有所謂的辦公大樓聚落,直到中正藝文特區開始推商辦後,才帶動商辦市場,近年隨著中美貿易戰加速企業回流,讓享有國門之便的桃園,成為許多台商尋地、尋廠、尋辦的首選,商辦供給以桃園中正藝文特區、青埔高鐵特區、蘆竹南崁、龜山長庚地區居多,經國重劃區則是備受期待的後起之秀,其中青埔因鄰近機場,且有高鐵、機捷串聯全台各地,佔地利之便,因此吸引高雄買家北上置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