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坪要價XXX萬 「久泰敦品」創民生社區新高

2021/08/23 13:48文/記者張瀞勻

「久泰敦品」座落光復北路上,為民生社區少見高價新案。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位於台北市民生社區光復北路上高價宅「久泰敦品」,於今年7月交易的10樓戶,總價為7928萬元,而單價為123.1萬元,創實價登錄以來,民生社區高總價社區最高單價紀錄,謄本資料顯示買方就住在「久泰敦品」對面,相當鍾情民生社區。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座落光復北路上,在地明星學區介壽國中對面的新成屋「久泰敦品」,為民生社區少見高價新案,一層一戶規劃,開價約單坪130萬元,實價揭露實際成交價讓利空間不到一成,買方對於民生社區特質青睞度可見一斑。

陳炳辰分析,民生社區長期為人津津樂道的優勢包括餐飲採購便利,交通四通八達,綠覆率高,慢活的居住風格,棋盤式的整齊街廓等,不過區域房市多40年左右屋齡老宅,除了延壽國宅的中工都更案,沒有傳出其他都更危老消息,亦少空置土地開發,乃地利因素才讓平均單價維持6字頭,攀上百萬元單價的高價新案相當罕見,令此次交易更顯一支獨秀。

另外,陳炳辰說明,民生社區高價交易少,並不無惜售的可能性,但老屋、無捷運等因素也使區域房價有其天花板,而高價社區如「久泰敦品」、「國美新美館」等,得擁其他更舒適的居住機能,像「久泰敦品」屋齡新穎,「國美新美館」則具備南京三民站捷運機能,再沾光民生社區知名度,輔以高價宅規劃都添身價。

而民生社區買盤多以在地居民為主,陳炳辰表示,事實上當地隱形富豪多,包括「華固名鑄」、「敦南藝術館」這些破億豪宅,均曾傳買方為民生社區住戶,甫曝光藝人砸2.4億元購置的「琢賦」,該藝人也居住在民生社區,在地有錢人也喜歡民生社區居住氛圍,加碼購置屋齡新、機能更好的鄰近地段物件,均成為買盤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