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龍虎環抱貴人自來 掌握龍虎三大風水佈局

2021/09/10 09:26文/記者張瀞勻

普遍都知道龍邊代表的是男生,虎邊代表的女生,但究竟哪邊是青龍,哪邊是白虎?(圖/記者張瀞勻攝)

近年來隨著風水節目的盛行,帶動了民眾對風水常識的普及,也漸漸提高民眾對風水的重視度,最常聽見與常見的就是各種所謂的煞氣與龍邊、虎邊的問題,但有許多民眾分不清楚龍邊與虎邊,普遍都知道龍邊代表的是男生,虎邊代表的女生,龍邊是吉祥好運的代表、虎邊是血光凶煞的象徵,但是究竟哪邊是青龍,哪邊是白虎?風水專家李奇峰指出,一旦確認龍虎雙邊後,可透過三大風水佈局帶來好運。

李奇峰表示,不少民眾看風水時,一進門就開始說客廳的龍邊與虎邊是不是要開闊、要擺放什麼等,不過他認為,當客廳的定位還沒有確定的時候,龍虎邊的問題根本不存在與不重要,一切都要等確切的定位後,才有延伸龍虎邊的問題。

李奇峰指出,龍虎邊其實是藉由天文比擬的,左邊的青龍方實質就是廿八星宿的東方青龍,右邊則是廿八星宿的西方白虎,所以才會才有左青龍、右白虎的說法流傳到現在,在探討龍虎邊的前提,最重要的還是定位座向要確定,再來才有有龍虎邊的安排。

李奇峰也說民眾常將龍虎邊給搞混,一直以為是自己所看到的左邊為龍邊、右邊為虎邊,實際上正好要反過來,要判斷某個空間或建築的龍虎邊,要從其空間、建築的座向來判斷,而不是人的立向來判定。

他提及了3個龍虎邊的要點,其一、龍邊宜高聳開闊,龍低則男性運低,虎高則女性易掌權,但這是以主建築物或辦公處為主,如為其他空間位置,則影響甚微,要以整體空間流暢為要。

其二、虎邊宜低但也要開闊,不能過逼,否則逼虎則傷人,如空間夠時龍邊可大虎邊些,如空間狹小不能兩全,則龍邊可逼(狹小),虎邊不宜逼(狹小)。

最後,現代居家常會在床位處擺上左右兩個櫃子,這個稱為左右逢源的貴人扶手,其實也就是風水古籍龍虎環抱的的簡易版。

李奇峰表示,其實居家的內格局風水,往往有空間管線的限制,其實只要方位五行配置得當、動線流暢,空間布置怡人舒適,都算可以住得安心與平安,不需要著重在小格局的龍虎邊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