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劃區旺不旺 入住新開發區留意4形煞

2021/08/28 04:00文/記者張瀞勻

「壁刀」宛如一把刀劈向住家,恐怕勞心勞力又傷財。

受到近期新冠肺炎肆虐之下,民眾對於買房挑選的條件也隨之改變,過去偏好市中心、商圈店家密集,疫情改變了許多人生活觀念,非必要不到人潮擁擠之處,而擁有低密度優勢的重劃區成了購屋選項,加上棋盤式道路,市容乾淨整齊,少了電線桿等形煞,可避開一些形煞不僅能讓居住品質更加舒適,對運勢也有加分效果,不過重劃區仍有幾個常見外在形煞,專家建議盡量避免,否則將讓運勢下滑。

以重劃區而言,風水格局上最需要注意的是,尚未蓋起的空地、建設,一般新興的重劃區由於土地依序被開發,消費者在購入新屋時較難判別未來周邊建築空地會如何蓋新建築,而後續推出的建築大樓錯落,牆面的稜角恐怕造成天斬煞及壁刀。

「抬轎屋」僅限於懸空處上方之住宅,越往高樓層影響越小。

常見風水煞氣 易干擾住戶運勢

其中「天斬煞」意指從站在陽台或大門正中央看出去,可以看到2棟高聳的大樓之間僅有一條窄細的棟距或是縫隙,宛如一把鋒利的刀將住家一剖為二,而對面大樓高度越高、夾縫越細,形煞距離自身越近,風水煞氣威脅力道越強勁,使得住家磁場不穩,以科學角度而言,「天斬煞」造成強勁的風切也容易對於住戶造成干擾。
命理老師湯鎮瑋指出,天斬煞會傷害家族運勢,若在前陽台,是影響男主人的事業運,另外,對於健康、財務狀況也有所影響,甚至在感情婚姻會有溝通不良的狀況。

「天斬煞」指的是2棟建築物之間的隙縫,導致風切擾亂住家磁場。

出手買預售屋 須留意外形煞

此外,「壁刀」也是重劃區常見的風水形煞,尤其在預售屋時期,購屋族很難確認周邊房屋興建角度,倘若未來四周房屋和自家大樓沒有對齊,牆面錯位相沖,就像大刀砍向自己,如果「壁刀」沖向住宅龍邊,對於男主人健康影響劇烈,若是虎邊,家中女性運勢也會受到干擾。

專家表示,如果遇到上述形煞,可在形煞面掛上「山海鎮」等鏡面吉祥物,可將煞氣反射,另擺放虎尾蘭盆栽,不僅容易養殖綠美化環境,亦可生旺化煞。

虎尾蘭容易養殖,且具有驅凶化吉之用途。

還有一種風水煞氣「抬轎屋」也常出現於重劃區內,部分建商由於基地較小,因此將車道設計於2樓下方,或是捷運共構宅,由於房屋下方懸空,不接地氣,磁場不比一般房屋穩定,而以科學方面而言,住在這類房屋的民眾天天受到汽車出入、捷運經過之吵雜聲,容易心神不寧,要留意交通事故、工作出錯等厄運纏身,提醒民眾在車輛進出口上方盡量做為倉庫使用,或是鋪上大地色系地毯補足沒有地基之缺陷。

房屋下方若有車道進入,無法接地氣,即構成「抬轎屋」條件。

鍾愛河岸景觀 小心犯凶煞

至於時下很多人喜歡的水岸重劃區,不少人認為近河道,就是招財好風水,其實並不然,如果房屋位處河道彎曲的外側則會招逢兇猛的「反弓煞」,另外,軌道宅也受到許多民眾青睞,但是彎曲的軌道也是「反弓煞」的一種。

命理風水專家李奇峰表示,正對「反弓煞」的戶別不但無法聚氣,居住其中的人也容易精神緊張,而一旦精神不集中,就容易發現口舌是非、意外災難、財務損傷,嚴重者亦可能出現血光之災。他也建議,如遭逢「反弓煞」可用山海鎮擋煞,或是選用複葉植物、或是銅器、鐵製品等,透過「金生水」形式化解。

重劃區須留意河川或是捷運軌道形成的「反弓煞」,否則招財變破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