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北投生活圈 新案站上7字頭

2021/10/09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捷運北投站是紅線支線總站,可直達北車和信義區。

北投生活圈環境依山傍水,房價也屬台北市相對平實區塊,成為不少首購族入手選擇,不過因區內可用建地少,新建案相較其它區域少,且因房價基期較低,讓預售案價格不斷攀升,近期新案開價已站上7字頭,以2~3房首購族為主。

若以捷運北投站為中心,生活圈大致以北投路一段開始至磺港路,北邊從公館路開始,西側則到大業路一帶,與捷運新北投站生活圈重疊。北投最大優勢,在其環境依山傍水,擁有大屯山景、新北投溫泉,也有登山步道可到丹鳳山、軍艦岩,區內有許多小型公園環繞,綠覆率高,居住在市區卻鄰近大自然,吸引不少喜愛悠閒步調的民眾青睞。

北投市場美食多 採買便利

生活機能也相當完整,區內有知名的北投市場可採買,晚上周邊則變成夜市,各種美食小吃應有盡有,食衣住行便利,也有全聯、家樂福或好市多北投店可採買。交通動線部分,開車經大業路可上洲美快速道路通往台北市區,公車則可在承德路或大業路搭乘,路線班次多。
區內新案有位在溫泉路的「泊山妍」,規劃20~37坪,訴求溫泉路首座銀級綠建築,每坪開價68~73萬元。溫泉路上還有預售案「一青。悠」,規劃12~27坪小坪數產品,純住家規劃,鄰近新北投生活圈,每坪開價62~68萬。新成屋則有「富玉」,現打出廣告戶2288萬起買3房,含全室家具、冷氣和裝潢,可立即入住。

北投商圈相當繁華,各式商家都有。生活圈內公園綠帶多,捷運下方也是綠帶步道。

新案主打2~3房 開價頻創新高

北投捷運站周邊有預售案「捷運晶鑽」,規劃1房及3房約44坪產品,每坪開價63~68萬。另外,興益發建設在稻香路也推出先建後售案「樹山丘」,基地面積近3千坪,規劃175戶26~38坪產品,案量40億元,外觀由李天鐸建築師設計,周邊綠意充裕,是區域指標案,目前開價未定。
信義房屋北投捷運店專案經理何思遠表示,北投生活圈可說是遠離塵囂,環境相對市區清幽,可以就近泡湯、登山,周邊也有充裕醫療資源,是不少退休族喜愛的區塊,而房價也相對台北其他區塊便宜,是相當不錯的生活圈。
此區主要以有電梯的大樓較多,2~4房都有,屋齡10年內大樓每坪行情在70萬左右,10~20年每坪在60~65萬,若是7樓華廈,每坪在55~60萬左右,而公寓每坪約45~59萬,何思遠說,房價以越靠近捷運站越貴,每坪會有20~30萬價差。

區內有知名私立學校薇閣國小,有不少知名校友。

指標社區房價有撐 越近捷運站越貴

區內指標案有「正隆麗池」、「北投大漢」、「克拉美地」、「京倫吾悠」等,2~4房格局都有,每坪在70~73萬,屋主大多惜售,另外還有「奧林匹克」、「中租雙星」,每坪在60~65萬。
何思遠表示,此區算是北市蛋白區,房價相對市區便宜,但交通和機能卻不遜色,是捷運紅線的總站,可直達台北車站和信義計劃區,未來士林北投科技園區更是重大建設利多,可望帶來更多就業人口進駐,此區房價在去年已破7字頭,目前新案開價幾乎都在7字頭,房價已有一波漲幅。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北投捷運店專案經理 何思遠


北投環境清幽,機能完整,以捷運紅線北投區來說,房價只比關渡站貴,可說是CP值相當高的區塊,以2房大樓來說,總價在2千萬,3房總價3千萬、4房總價則在4千萬,客群換屋和首購都有,學區除了有北投國中、國小,還有知名的私立薇閣小學,也會吸引一些家長為孩子就學來就近購屋。

小提醒

此區商業機能發達,白天有早市、晚上有夜市,若介意吵雜,要挑選遠離商圈較遠一點的物件。北投因地勢關係,部分路段有坡度,或為陽光屋,且部分巷弄較狹隘,人車通過較不便,要注意相關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