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華山文創特區 市中心罕見大型綠地

2021/12/04 04:30文/記者張瀞勻

華山文創特區前身為台北酒廠,為市中心少見大面積綠地。

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大安區及中山區交界的華山文創特區,前身為台北酒廠,蘊含濃厚的人文氣息,正處於蛋黃核心區位,屬於市中心罕見的大型綠地,且生活圈內不僅有板南線善導寺站、忠孝新生站雙捷,又鄰近新生、市民大道高架橋,交通機能優越,加上周邊有忠孝、幸安國小,金華、懷生國中、長安國中小等優質學校,區內新案每坪開價站穩3位數,且建案皆頗為順銷。

忠孝新生站為雙捷交匯,交通便捷。

華山文創特區生活圈泛指松江路、忠孝東路、杭州北路及復興南北路圍起之區域,往西是台灣政治中樞、西區門戶計劃之核心─台北車站,往東則與台北市最精華的大安區接壤,一方面可享受千億西區門戶計劃帶來的公共建設利多,還有舊市議會改建後的加持效應,另一方面則可和東區的國際時尚潮流趨勢串接。

生活四通八達 充沛完善機能

信義房屋忠孝店專案經理蕭詡軒指出,華山特區享板南線善導寺站、忠孝新生站雙站便捷優勢,其中忠孝新生站為北市捷運重要節點,擁有中和新蘆線、板南線交會,另外,市民大道高架橋、新生高架橋環繞,讓此區無論是南來北返、通勤上班都有絕佳的便利性。

生活圈周邊有新生高架橋及市民大民高架道路。

生活機能部分,華山文創特區為台北市蛋黃區少見的大型綠地,園區內除了展演中心,還有帶狀的中央藝文公園及台北希望農民市集,無論平假日都是附近居民生活的好去處,一到假日草地上更是吸引不少親子到此野餐、休憩。

採買方面,亦有家樂福超市、全聯賣場,以及歷史悠久、經過幾番改造為現代化綜合市場的「華山市場」可供民眾採買,蕭詡軒表示,學區則有忠孝、幸安國小,金華、懷生國中、長安國中小,加上成功高中、台北商業大學、台北科技大學環繞,增添區域人文書香氣息,而附近的三創園區、光華商場則引領3C潮流,且三創園區不僅是3C文創匯聚地,更不乏連鎖美食餐廳進駐。

中央藝文公園位於中山區、中正區交界,是親子假日休憩之好去處。(圖/本報資料照)

忠孝東路劃分辦公、住宅區 臨沂街指名度高

蕭詡軒分析,以華山文創特區周邊住宅而言,忠孝東路北側多為辦公環境,松江路、長安東路多是住商混合大樓,忠孝東路上則是純辦大樓為主,忠孝東路以南為純住宅環境,又以臨沂街巷弄內最受自住客青睞,特別是忠孝東路到仁愛路之間的臨沂街,尤其近忠孝新生站,且街廓整齊,指名度特別高,尤其吸引外來客,過了仁愛路的臨沂街段則靠東門永康街生活圈,巷弄較為曲折,多為在地客戶或是為了學區置產的家長。

三創園區鄰近華山文創特區,為台灣3C文創潮流地。

預售案稀少 開價站穩3位數

若要找新建案,則得往較外圍尋找,像是「嘉磐華山雍翠」位於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步行可到中央藝文公園、善導寺站,全案規劃地上11層大樓,僅26戶住家、1戶店面,由呂建勳建築師事務所設計,30~50坪3~4房,全案目前已動工。

由鉅陞建築團隊旗下的廣陞建設推出的新案「裏山」,基地約96坪,規劃地上8層、地下3層大樓,全案僅22戶,為20、26.5坪純2房社區,戶戶邊間、雙面採光,臥室、衛浴皆開窗,每坪開價125萬元起,訂簽8%起。

長安國中位於長安東路、吉林路附近,為區域口碑學校。

小坪數建案還有「華山里美」,基地在長安東路一段56巷7弄26號,規劃1房18坪產品,目前住宅進入最後銷售階段,每坪開價85萬元,店面僅剩1戶。此外,成屋案還有「華園」由銓民建設、信升昌營造興建,現階段可立即交屋入住。

忠孝東路上商辦林立,南側的臨沂街為純住生活地段。

位於松江路38巷第一排靜巷內的新成屋「華山川」由呂建勳、十邑設計王勝正、盧胤翰、袁宗南、陳村林等人打造,建築立面以精鑄金屬曲面設計,並由「中鹿營造」施作全案,規劃地上12層大樓、33戶純住家。

小提醒

華山文創特區雖人文氣息濃厚,但是與林森北路距離不遠,相比之下,若住宅較近林森北路,恐怕有出入複雜、龍蛇雜處之疑慮,另外,長安東路~松江路段多為住商混合大樓,人口較繁雜,且離捷運站需步行較遠之距離。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忠孝店專案經理蕭詡軒

鄰近華山文創特區之住宅區多為舊公寓及35年以上之華廈社區,且多集中於臨沂街周邊,仁愛路至忠孝東路之間的北臨沂路段受到外來客高度指名,以公寓而言,單價約80~90萬元,3房總價帶落在2300~3000萬元,至於有電梯的華廈由於部分帶車位出售,因此相當搶手,一年也釋出不到1~2戶,依樓層、屋況,成交單價90~100萬元,總價帶約3000~5000萬元,若是中山區門牌的公寓,價格較為親民,每坪約60~75萬元,不過這區段由於多是一手屋主,都更合建不易,預估新建案也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