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豪酒店暴走式加稅 北市府:剛好而已

2016/07/29 11:21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萬豪酒店的持有稅大暴走,讓董座劉文治大喊被重稅懲罰。(資料照片)

萬豪酒店董事長劉文治批評台北市房屋稅、地價稅暴漲,「稅太重讓他再努力也沒有用,撐不住就只好關閉」。對此台北市地政局回應,萬豪酒店座落基地公告地價是依法考量內政部5項評定原則及基地使用強度、利用現況等因素,並配合中央土地稅基政策,合理調整反映過去3年地價變動情形。

 

因為取得使用執照時間晚於2014年7月1日,適用於房屋稅稅基新制,且今年公告地價調幅暴漲,暴走式的增加持有成本加上營業稅,讓劉文治大喊自己被重稅懲罰,平均每天房地稅高達60萬元,等於3成的營業額都要拿去繳稅,提醒大家投資台灣前要三思。

 

地政局地價科說明,萬豪酒店屬於娛樂區用地,法定容積率300%,因是「台北好好看」計畫,另有50%容積獎勵,基準容積率高達450%,使用強度為大彎北段地區最高;另依都市計畫,也是大彎北段商業區、娛樂區範圍內唯一可供合法住宅使用的土地,使用效益相對優異。地上建物於2014年底取得使照,現況部分為飯店使用,部分為高級住宅,其中高級住宅經蒐集2015年實價登錄資訊,交易單價介於每坪160萬元至290萬元,明顯高於周邊行情。

 

地政局表示,萬豪酒店所在土地105年公告地價調幅為83.65%,是依法合理反映地價動態的結果。高級住宅部分,預估每戶每年需繳交地價稅額約1萬多至2萬元,對於每戶交易總價達1.5億至4億元住宅,並不算是懲罰性重稅;飯店部分,經試算105年地價稅額約為8032萬元,主要是萬豪酒店土地持有面積高達1萬2869平方公尺,面積規模較大、地價總額較高而適用中央土地稅法的最高累進稅率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