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房市熱違規廣告看板增多 市府將強力拆除最高罰20萬

2021/12/13 17:22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房市近來爆熱,造成推案廣告等其他大型違規廣告物林立,加上明年將邁入選舉年,南市府工務局以占用道路危及用路安全的違規廣告物優先輔導、拆除,嚴重違規最高可處20萬元罰鍰。(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房市近來爆熱,造成推案廣告等其他大型違規廣告物林立,加上明年將邁入選舉年,南市府工務局以占用道路危及用路安全的違規廣告物優先輔導、拆除;目前已配合自行拆除的違規廣告有一百多件,若限期改善未改善者,工務局均依法已排定拆除,嚴重違規部分依建築法,可處以4萬至20萬元罰鍰。

台南市府工務局表示,為維護道路及用路人安全,有效強制遏止大型違規廣告物林立,對於臺南市重要路段如市道174、173、176、182線等道路及路口處沿路均有派員巡查;若發現違規廣告物,除依行政程序法張貼違規公告單外,並輔導告知所有權人依規定限期改善。

工務局強調,避免違規廣告物肆無忌憚設置,針對未依限期改善者如有妨礙行車安全及市容觀瞻,除依違章建築程序強制拆除外,依建築法第95-3條及臺南市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對違規部分可處以4萬至20萬元罰鍰。

另外,對於這一波輔導自行拆除的違規廣告物及競選廣告,公文明訂12月13日前限期改善,若所有權人仍置之不理,將排定期程強制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