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馬偕醫院 指標建商湧推案潮

2021/12/18 04:30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馬偕醫院位於中山區、大同區交界。

馬偕醫院生活圈位於台北市大同區、中山區交界,周邊商業機能發達,擁有雙連商圈、寧夏夜市及雙連市場等便捷機能,為台北市發展相當早期之區塊,且加上馬偕醫院擁有數萬名醫護人員,在就業機會帶動下,加上周邊老舊房屋換屋潮,區域中古屋釋出物件供不應求,尤其10年內的電梯大樓指名度特別高,而各大開發商也看準都更價值,像是深耕已久的忠泰建設,以及近期將推案的吉美建設、璞真建設同步收割該區域都更案。

馬偕醫院周邊學區眾多,像是日新國小、成淵中學等等。

馬偕醫院坐落於中山北路二段,信義房屋捷運雙連店專案經理謝依靜指出,生活圈範圍東至中山北路、西接承德路,北鄰錦西街、錦州街,南臨南京東、西路,區內有捷運淡水線行經,其雙連站就在馬偕醫院後方,而未來汐止民生線則會在雙連站設置站點,屆時將形成雙捷交會之大站。

寧夏夜市鄰近馬偕醫院,是知名的觀光地點。
除了馬偕醫院以外,附近有中山運動中心、寧夏夜市、雙連市場及家樂福,捷運沿線則有綠帶林蔭,亦有具備共融式遊戲場的永盛公園,另外,到南西新光商圈也不遠,開車約5分鐘或是搭乘捷運僅1站距離。

雙連市場、家樂福可提供民眾日常採買。

住宅需求量大 屋主惜售成交稀有

謝依靜表示,區內由於開發早期,多為老舊公寓或是10年上下中古屋大樓,其中又以中古大樓指名度最高,近年釋出量不多,但由於有馬偕醫院及區域在地地主換屋需求,因此需求量非常大,此外,還有一群喜歡大同區舊城區風格的年輕首購族,指名度最高的社區包含:「心中山」、「森冠」、「中山文華」以及「永德言葉」。

永盛公園除了是供融式遊樂場,也提供地下室停車服務。

在新推案部分,危老都更風潮持續發酵,中山區是全北市危老王,而參與中山區街廓翻新的開發者多為豪宅建案熟面孔,像是耕薪、東騰、寶徠等,尤其中山北路二段更是一線建商積極卡位之區位,近期除了忠泰以外,璞真以及吉美建設同步收割都更案,門牌都隸屬中山北路二段93巷。

馬偕醫院周邊近期都更案多,多是豪宅建商。

新案多為都更危老案 街廓將獲得重生

由吉美建設耕耘10餘年的「中山·吉美」,位於中山北路二段93巷、錦州街之街廓,原為數棟舊公寓及老華廈,透過危老程序後將於近期推案,居民已陸續搬遷,已進行拆除工程,基地面積約520坪,建築規劃也從原先5~10層樓高度,拉高到地上24層地標型建築,並採SRC結構施工,全案規劃23~50坪中小坪數產品,全平面車面,擁有永盛公園永久棟距。

「中山·吉美」位於中山北路二段93巷。

此外,「中山·吉美」具備區位優勢,位於雙連站、中山國小站雙捷核心地段,擁有一巷住宅的寧靜生活品質,座落中山民權金融核心圈內,以中山北路門牌而言,開價預估上看3位數也是實至名歸。

淡水線是北市最早通車的捷運,載量大、人潮眾多。

位於中山北路二段的「璞真之道」,由勤美集團整合興建,基地位於中山北路二段、民生東路一段1巷、中山北路二段93巷圍起之街廓,土地屬第四種商業區,面積374坪,規劃地上23層大樓,力邀P&T建築團隊設計,坪數61~89坪。

【小提醒】

馬偕醫院生活圈由於位於中山區、大同區交界,傳統官道為雙數巷、單數巷則鄰近永盛公園,其價格約落差1~2成,不過預期在豪宅建商進駐開發都更案之下,未來街廓將改頭換面。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捷運雙連店專案經理謝依靜

馬偕醫院周邊為老城區,釋出量最多的為舊公寓,區域行情每坪約60~70萬元,2~3房總價落在2000萬元上下,但倘若是位於赤峰街的公寓產品,由於坪數較精簡,單價可達94~97萬元,總價則在1500萬元上下,至於10年內的中古大樓指名度很高,2~3房含車位總價約4500萬元,單價行情約每坪90~1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