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橋科開放廠商選地 宣告未來十年將成新興科技產業重要基地

2021/12/24 17:40文/記者林耀文

橋頭科學園區,今(24)日下午開放廠商選地,已有20家搶進插旗的半導體、電動車等業者,爭取最適合區位設廠,也宣示橋科成為未來10年台灣新興科技產業發展的重要基地,橋科建設效應外溢,帶動鄰近的橋頭新市鎮、楠梓一帶,市場買氣增溫。

南部高科技S廊道重要基地的橋頭科學園區,今(24)日下午開放廠商選地,已有20家搶進插旗的半導體、電動車等業者,包括國巨、日月光、鴻海、順益及群聯等大廠,爭取最適合區位設廠,也宣示橋科成為未來10年台灣新興科技產業發展的重要基地。

橋科開發加速,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規畫在橋科擴大投資,提供半導體完整封裝及測試服務,包括晶片前段測試及晶圓針測至後段的封裝、材料及成品測試的一元化服務。

而全球第一大晶片電阻(R-Chip)製造商、全球第三大積層陶瓷電容(MLCC) 供應商國巨,也要在橋科設廠,瞄準關鍵的垂直市場,包括手機、平板電腦、工業/電力及再生能源、醫療和汽車應用領域發展。

至於電動車產業進駐橋科則是另一大亮點,鴻海集團規劃在高雄發展電動車產業,順益汽車計畫在國內成立電動巴士製造中心,將與指標大廠合作生產電動巴士及後續的電動卡車。

值得注意的是,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研發與設計市占率世界第一的群聯電子,今也將插旗橋科規劃設置研發中心,長期招募300名研發人員,將以行動通訊為主,代表半導體產業鏈聚落在高雄逐漸成形。

高市府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招商引資要讓大家有感!」市長陳其邁上任以來推動各局處以高效行政效率打造廠商所需投資環境,也因此繼台積電、默克相繼宣布投資高雄,目前橋科園區推動進程因「平行並進」,同步進行聯外道路開闢、環評與區徵計畫審查等作業,建廠時程大幅縮短更順應國際產業供應鏈及需求變化,吸引半導體、電動車等大廠積極搶進,表態進駐意願的企業到招商選地典禮前還持續增加,可見橋科產業聚落成形,將是未來10年台灣新興科技產業發展重要基地。

廖泰翔說,高雄市政府積極招商,成立「投資高雄事務所」單一窗口,每一個投資案由專案經理協助辦理,更由陳市長多次帶領團隊主動拜訪產業指標大廠,親自簡報力邀投資高雄,橋科招商已見成果,後續包括仁武產業園區、亞灣5G AIoT新創園區等也會加速開發,市府會成為廠商最堅強的後盾,歡迎投資高雄隊。

根據龍悅廣告最新市調顯示,看好橋科建設效應外溢,鄰近的橋頭新市鎮、楠梓一帶,市場買氣增溫,上週橋頭區新成屋餘屋存量,約僅剩餘338戶;楠梓區約剩餘273戶;岡山燕巢區僅剩餘38戶,實價登錄也顯示,楠梓右昌新成屋出現25、26萬元的實登價,橋頭與岡山一些預售案場也出現2字頭實登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