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民生社區 美式社區、高綠覆率

2021/12/25 04:30文/記者張瀞勻

民生社區採美式社區規劃,街廓整齊、皆設有人行步道。

生社區自1960年代起開發,當年仿照美式社區規劃,採棋盤式街廓規劃、電線電纜地下化,相較於台北市舊城區環境整齊,加上區內有超過20座公園,像是西松公園、三民公園等,生活氛圍寧靜且享有廣大綠地。

區域內綠覆面積高,隨處皆是風景。
在機能方面,除了捷運距離較遠,需步行8~10分鐘到松山新店線南京三民站,區內主幹道公車路線眾多,無論到中永和新店、台北車站、內湖科學園區、信義計劃區等皆有公車直達,此外,透過聯外道路可至松山機場、松山車站及中山高、北二高均在10分鐘以內可抵達。

區域機能成熟 異國美食、小吃林立

此外,日常採買部分,民生社區由於發展數十年,富錦街異國特色餐廳、美食小吃、文創咖啡廳,以及全聯賣場、傳統市場應有盡有,生活所需無虞,特別的是,位於區域核心的民生社區活動中心內設有圖書館、舞蹈瑜珈教室、藝文教室、健身房、親子館以及公托中心等,是居民平日休憩最佳地點。

周邊有大大小小等20多座公園,可供民眾日常休憩。

另區內有多所明星學校,像是介壽國中、民生國中、民生國小、三民國小和民權國小,高中則有西松完全中學可選擇,信義房屋民生圓環專案經理簡俊源指出,有不少家長從新北市遷居過來,只為了讓小孩能就讀本區的明星學校。

明星學區頗多,像是民生國小學區是不少家長跨區購屋之首選。

軍國宅成寵兒 單價上看8字頭

簡俊源表示,民生社區內目前電梯大樓、華廈產品為主力,尤其是軍宅、國宅產品詢問度高、成交狀況也很順銷,像是屋齡約20多年的「松山新城」目前每坪行情落在75~85萬元,含車位總價約2,800~3,100萬元,另位於延壽街330巷16弄、介壽國中附近的「平安新城」規劃3~4房產品,單價約80萬元上下,總價逾5,000萬元。

民生社區目前尚未有捷運通過,但散步約8分鐘可到南京三民站,1站即到松山車站。

在一般電梯產品部份,則以民生圓環周邊的低總價社區最受青睞,簡俊源指出,像是位於民生東路五段、屋齡約32年的「建成花園廣場」近一年實價登錄均價約73萬元,2房產品有機會逼近9字頭,此外,「新光民生廣場華廈」、「時代廣場大廈」詢問度也很高。

中工系列都更案成指標 開價超越160萬元

在發展成熟的民生社區新建案稀有,多數為都更案,近年來又以中華工程參與延壽國宅都更計劃最具指標,陸續醞釀出高總價新案,例如「中工常翠」、「中工耘翠」,近期再推出第三期都更案「中工碧硯閣」,基地位於三民路80巷及延壽街72巷,鄰近西松高中,占地近1500坪,規劃278戶住家、12戶店面,3房36~42坪,採南北座向,每坪開價136~168萬元。

區內以電梯大樓、華廈產品最受青睞。

另一預售案為「民生鉑月」為將作建設推出,規劃68戶純住家,基地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18巷1號,規劃地上12、15層,地下4層,全案已完銷。

民生社區活動中心是里民平日健身、運動之好去處,且內有公托中心及親子館。

【小提醒】

區內發展早,加上人口多,停車位供不應求,而相較於他區,距離捷運較遠,搭乘公車通勤會相對便利,此外,生活圈內多老舊屋齡之建築,購屋前需多留意屋況。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民生圓環專案經理簡俊源

民生社區相較於外圍地區炒作氛圍,這裡多為居住許久的居民,自住感強勁,且環境怡人,近一年房價隨著市場通膨保值需求,住宅大樓、公寓漲幅約一成上下,唯獨4~5樓公寓及店面產品價格較為持平,倘若口袋預算有限的民眾想住入此區,建議可以朝撫遠街巷弄內購屋,該路段過去為公教人員住宅,多規劃小坪數公寓,總價約1500~2000萬元可取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