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標地大驚奇 美麗島站區商業地上月流標本月搶標卻省3千萬

2022/01/05 16:22文/記者林耀文

國產署南區分署標售110年度第60批國有非公用不動產,開標後讓業界訝異的是,一筆位於新興區明星街旁約490坪商二土地,距捷運紅、橘線交會的美麗島站區不到400公尺,上月初無人投標而流標,本次卻出現4家業者搶標,後由華雄建設以總價4億889萬8890元得標,單坪得標價約83.39萬元,業者說上月原本欲出價9字頭,這次好運得標省下至少3千萬!

受護國神山效應刺激,近半年來高雄房市不斷出現驚奇事件,4日國產署南區分署標售110年度第60批國有非公用不動產,開標結果,標脫9標,其中1標鼓山二路24.6坪持分地,業者誤寫金額棄標,讓業界訝異的是,一筆位於新興區明星街旁約490坪商二土地,距捷運紅、橘線交會的美麗島站區不到400公尺,上月初無人投標而流標,本次卻出現4家業者搶標,後由華雄建設以總價4億889萬8890元得標,單坪得標價約83.39萬元,溢價率僅約4.88%。

華雄建設董事長劉文城指出,上月因注意力鎖定高市府地政局標售高大特區千坪住三土地,12月初國產署標售的明星街基地,開標前夕,陰錯陽差評估不及而未投標,本次國產署再次標售該基地,考量該基地位於市中心區稀有近500坪的方整基地,但以平常心投標,反而好運加持而得標,較上月原本將出價的9字頭,得標價換算省下至少3千萬元。

劉文城說,市區精華小宅銷售不成問題,卻擔心該基地位於市區成熟商圈,施工難度較重劃區為高,恐將拉長工期與提高營建成本,初步規劃樓高15層約110戶的2~3房產品,採先建後售方向推案,日後售價會站上4字頭或挑戰5字頭,將等待完工後成本結算與市場情勢而定。

近期高雄房市不斷出現驚奇事件,除了蛋白區楠梓、橋頭、岡山、仁武、小港,紛紛將推出3字頭新案,售價行情堪可與南高雄前金、苓雅、前鎮一帶的新案相比擬,高市府去年12月中旬標售抵費地的「後遺症」也開始發威,小建商陸續將購地目標,轉向100坪內的小基地,中型建商也對300、400坪的精華地興趣頗高,購地成本仍居高不下且持續墊高。

今年即將陸續進場推案的業者,也多採取最新地價行情反算推案售價,今年329檔期進場強銷新案,開價恐將讓消費者「驚嚇不已」!推案業者建議,過年後楠梓少數「佛心系」相對售價平實的新成屋案,有意願購屋的消費者,出手宜加快!

 

不少建商反映,目前建商對推案基地的需求相當強勁,但市府仍持有逾10萬坪精華區抵費地等著「慢慢賣」,尤其是具備護國神山效應的楠梓高雄大學特區一帶,仍有上萬坪住三、住四抵費地未釋出,若公有抵費地標售仍採「餵魚式」標售手法,每季僅釋出1、2筆千坪精華地讓建商搶標,恐怕到今年底,高大特區住三精華地出現8字頭的驚奇價也非夢事,換算售價將站上4字頭,房價若如此被炒高,「打炒房」與「維護居住正義」都將淪為政策口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