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永創辦人出馬 直言政府出金牌打炒房、房價也難下跌

2022/01/19 16:05文/記者張瀞勻

達永開發機構董事長莊文欽(左)、傳真實業董事長王明成出席「達永豐盛學」開工動土典禮。

達永開發位於台北市第一個都更案「達永豐盛學」19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該案基地位於北投中央北路,正對北投國小、後鄰長安公園,近距北投站350米,基地面積約392.6坪,規劃地上20層、地下6層共 135 戶,是北投稀有少見的高層SRC鋼骨結構大樓。

全案目前已經完銷,且在實價登錄最高單價紀錄為89.08萬元,平均價格逼近8字頭,然而面對近期針對建商打炒房,達永開發機構董事長莊文欽表示,每次政府出手就像「十二道金牌」,達永不會等到金牌全出,目前已有應對措施,影響不大。

原物料大漲、缺工問題頻傳,莊文欽指出,自己入行超過40年,首次遇到原物料大漲30%之情況,且在通膨、低利、熱錢的伴隨下,這波房市大漲就像1980年代的石油危機,在缺工料漲狀況未解除之下,房價下跌不易。

傳真代銷董事長王明成也指出,這波疫情反覆不定,是影響房市走勢的關鍵因素,今年購屋需格外留意機能不足的重劃區,投資不宜進場,好的地段仍然銷售順利,不過也不要期待房價下跌。

莊文欽表示,「達永豐盛學」是達永開發首度在北投推案,全案整合達11年,而達永開發機構精耕建築40年,作品橫跨雙北住宅與商辦,知名作品業績如「信義艾美」、「達永春嶺」、「達永沐夏」、「W- TOWER」等,獲得多座國家建築金獎肯定,另達永開發機構旗下耀達建設深耕台北內湖多年,已有20座商辦,以「金矽谷」系列商辦最為著名,預計年後推出「金矽谷25環球旗艦總部」及「金矽谷26全球經貿中心」總銷高達120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