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河岸住宅 景觀加持 房價堅挺

2015/07/11 13:00文/記者朱語蕎

北台灣被基隆河及淡水河包圍貫穿,不少地區具有河岸景緻,環境宜人。

羨慕倫敦泰唔士畔的優美景緻?還是想徜徉在巴黎塞納河畔享受陽光美景?國外的水岸景色令人著迷,在台灣同樣也能找到河岸住宅,大台北市區近期出現不少河岸景觀建案,基隆河、淡水河、新店溪畔都可找到美麗的水岸住宅,享受永久的視野棟距。

大直水岸第一排豪宅相當稀有,政商名流住戶多。

大台北由眾多河川圍繞貫穿,在政府規劃下,打造不少河濱運動公園,親水環境改造市容,也解決淹水缺點,讓市民多了運動空間,最知名的水岸住宅,莫過於大直重劃區,位處基隆河畔旁,成為豪宅聚落,明水路東側第一排豪宅有「代官山」、「輕井澤」、「帝景水花園」等,吸引許多政商名流入住,像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李登輝孫女李坤儀、以及名媛蔡依倫等,現每坪成交價均在200萬元以上,奇貨可居。

萬華區新案「全坤雲峰」在頂樓規劃觀景台,仿造國外度假飯店,讓低樓層住戶也能享受河岸景觀。

台北市中心 奇貨可居

松山區近期新案湧現,河岸第一排住宅可欣賞基隆河及彩虹橋美景。

沿著基隆河流域,松山區部分區域也享有河岸景觀,近期在松山車站周邊,更冒出許多新案,增添此區房市動能,其中,揚昇建設推出的「揚昇君苑」,基地面積660坪,面河濱公園的戶別都看得見景觀,現場專案經理廖君埏表示,此案擁有市中心難得的大面積基地,建設公司整合約10年,將興建地上24層地標建物,並將抗震係數拉高到0.288倍,是此區指標建案,距離雙鐵共構的松山車站僅80公尺,面河戶別坪數為60~70坪,預計8月正式公開銷售。

同樣位在松山車站附近的還有「楓韻晴川」,位處河濱第一排,規劃16~28坪小宅產品,每坪開價95~108萬元,總價1268萬元起,室內挑高3.6米,產品相對稀有獨特,訴求低單價、低總價的河岸住宅,現場專案經理陶文豪表示,此區早年是錫口碼頭所在,運輸貨物繁華,可說是風水寶地,現在則鄰近彩虹橋和慈祐宮,成為台北市觀光新地標。另一新案「松河大美」,也具備基隆河景和彩虹橋景觀,規劃26~44坪,每坪均價110萬元。

松山&西門 新案好吸睛

寸土寸金的西門町商圈,近期也有河岸宅推出,全坤建設繼去年「全坤威峰」順銷後,今年再度推出成屋案「全坤雲峰」,基地位環河南路一段,7樓以上就擁無敵河景,270度觀看台北市河濱景觀,可近距離觀賞國慶煙火秀,該案規劃55~85坪,每坪開價85萬元起,基地面積逾千坪,規劃戶外泳池、中庭花園,是西門町商圈少見的中大坪數新案。

新北市同樣有不少河岸景觀住宅,其中,以三重的重陽重劃區最為知名,被稱為小大直,與台北市僅一橋之隔,房價相對便宜,吸引不少北市客移入,目前訴求河岸景觀的有「合新River Park」,面河戶坪數61~65坪4房,每坪62萬元。另外中和遠雄左岸的「牡丹園」、「紫藤園」、「香榭園」都是面新店溪畔第一排住宅。

淡水&中和 建築群氣勢旺

而在淡水地區,則以紅樹林第一排景觀最佳,也是淡水房價最高地段,目前區內有「馥人灣」、「鄉林山海匯」、「達麗世界灣」等案銷售中,每坪價格55~60萬元不等,因地勢關係而享有紅樹林和出海口美景。淡海新市鎮也有部分個案訴求自然海景,「新潤峰采-海灣區」,規劃22~36坪,每坪均價25~26萬元;「宏盛水悅」部分戶也有海岸景觀,每坪開價26~30萬元。

創意家行銷專案經理林世偉表示,景觀宅具備永久棟距,在擁擠的台北市中心來說相當難得,是支撐房價的主要利器,從過往河岸宅的增值幅度就可了解其優勢。不過購買河岸宅仍須注意房屋狀況,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河岸宅要留意是否是永久棟距,以免未來視野被遮蔽,由於河岸宅訴求景觀開闊,也因此常有西曬問題,另外,若是購買海景住宅,則要注意海蝕問題,家具易受腐敗,徐佳馨建議,不要買太靠近河邊的住家,以免暴雨過後,有淹水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