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明廳這樣拜 旺店、鎮宅好運通通來

2016/09/02 11:27文/記者葉思含

台灣宗教信仰向來盛行,擺對就能旺店、鎮宅好運通通來。(圖/皇鼎國際文化提供)

台灣宗教信仰向來盛行,且多數有信仰的民眾會在家中規劃神明廳,或在客廳、其他角落空間擺設佛龕或神龕,中華泰佛交流協會理事長胡福邦表示,其實各種宗教有不同的供奉風水及注意事項,如近來興盛的四面佛、象鼻財神等泰國神祇與本土佛道教神就不同,如果家裡同時有多種教派的神祇時,建議依照各教派的規矩分別陳列擺設,才不會造成宗教違和感的問題,擺對就能旺店、鎮宅好運通通來。

如果家中空間允許,應將神明廳設置於獨立空間,避免堆疊雜物。(圖/皇鼎國際文化提供)

 

一般而言,對本土佛道教神來說,如果家中空間允許,應將神明廳設置於獨立空間,如透天厝可設置於頂樓,環境清幽,又可避免與家中設計風格衝突;大樓住家若無獨立空間設置,應避免堆疊雜物,並不要正對室內房門、廁所門等穢氣,以免造成不敬,且須注重開光跟安座的時間,設置後不能再移動,否則需要再擇日安座。

 

而近來台灣越來越多人開始在拜甚至在家供奉泰國的神佛,也須注意針對泰佛的風水擺設,胡福邦建議,店面應將神佛安置於櫃檯後面正上方,或是店面正中央朝外為主;居家應將神桌安置於進門後客廳對門為主,如果有另外準備神佛專用廳堂,則應面窗背牆,或進門對角鄰近以牆為主體面做為佛桌的擺放點。至於泰佛則在有清理或移動需求時雙手合十誠心表達原因即可,較仰賴誠心不計較形式上的拘泥。

 

除了神明廳的設置,胡福邦提醒,不只是神龕設置,虔誠祈禱也更重要,一般本土宗教注重拿香,而泰佛則注重合十誠心理佛,建議民眾出門前都能誠心祈求一切平安,返家後感恩保佑一天順利,慢慢誠心理佛能很快有所感應,且經常公益回饋,也能為自己的福德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