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亞東醫院 通訊園區添利多

2016/09/03 04:30文/記者朱語蕎

亞東醫院周邊生活機能佳,房價也較捷運前後一站便宜。

位處板橋及土城交界的亞東醫院,可說是房價的鞍部區,一站之隔的捷運府中和海山站,房價都比亞東醫院站高,而此區生活機能成熟,遠東集團在此興建的遠東通訊園區已陸續完工,新北市立圖書館也落腳在此,總價千萬以下就可買到2房電梯產品,1800萬起可買到大樓3房含車位,是板橋區相對便宜區塊。

捷運亞東醫院站可通往台北車站及東區,連結北市最精華區塊。


東醫院站周邊生活機能多元,生活圈範圍東邊從四川路二段開始,西以台65線快速道路為止,北到華興街,生活圈部分與海山和府中商圈重疊,共享彼此機能。捷運站旁有全聯超市,廣明街有傳統早市可採買,區內還有愛買,南雅南路二段沿線小吃、超商均有,亞東技術學院對面也有許多商家,機能相當完整。

亞東醫院擴建成醫療中心,帶來不少醫護人員居住需求。


生活機能強大 聯外交通便利


聯外交通部分,縣民大道有匝道可接台65快速道路,可往三峽或桃園地區,土城中央路則可接台64快速道路,縣民大道則可通往新板特區,南雅南路及四川路公車路線多,到各捷運站和台北市區都很便利。


信義房屋板橋亞東店主任楊文綺表示,亞東醫院最大利多就是亞東通訊園區,占地24公頃,園區規劃兩大生態公園,一個已動工,將融合舊有紡織廠煙囪,打造區域新景點;區內小公園也很多,有華德、信義、華東公園環繞,可說是板橋地區少數還有新建綠地的區塊。


新案產品多元 開價6字頭


此區近期新案有新成屋的「弘韋東玥」,基地位在華東街,距離捷運站步行約3分鐘,訴求近愛買及新北圖書館,以及候選智慧建築證書,產品規劃48、68坪兩種坪數,每坪開價60~65萬元。圖書館附近還有「嘉廷家傳」,採日系制震工法,連續壁施作深達地下8樓至岩盤位置,每棟2~9樓加裝日本住友TRC制震壁,產品為28~56坪,每坪開價60萬元起。


南雅南路二段有結構中的的「勤樸富邑」,規劃27~45坪、標準2、3房產品,每坪開價55~58萬元,鄰近捷運站及亞東通訊園區,是周邊少有的中小坪數個案。靠近府中站還有「玖原富都」,27~43坪規劃,每坪平均售價約58萬元,同時享有府中及亞東醫院商圈。


遠揚系列指名度高 總價千萬內買2房


中古屋產品則以遠東集團興建的遠揚系列最為知名,楊文綺表示,「遠揚加州」第1~6期,屋齡約25~30年,每坪行情38~42萬元,捷運站對面的「遠揚加州」第8期,2房每坪約57萬,3房約50~52萬元,指標案還有「皇翔帝國」,2房每坪46萬、3房每坪則約43萬元。


圖書館周邊則以「高爾夫世界」、「高爾夫觀雲座」、「高爾夫采風座」指名度最高,屋齡雖已17~20年,但「高爾夫世界」每坪仍有47~53萬元水準,另兩個社區每坪也有48~50萬元。華廈行情每坪則在40~42萬元,若距離捷運站較遠,每坪36~40萬,靠近捷運站的公寓,每坪28~30萬,小坪數的公寓價格略高,每坪32~34萬元。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板橋亞東店主任 楊文綺
此區生活機能成熟,醫院、學校、圖書館、公園綠帶都有,還有遠東通訊園區持續開發規劃中,後續發展備受期待,遠東預計將舊愛買改建成50層住家大樓,園區也規劃生態綠帶、精品MALL等,整體開發讓市容機能更好。目前已完工一棟辦公大樓,部分人員已進駐,帶來不少居住需求,亞東醫院也擴建成醫療中心,不少指標社區醫生買方增加。

 

小提醒


四川路巷弄有小型宮廟參雜,雖不常辦活動,但若介意宮廟設施,宜避開周邊物件;另外在四川路有加油站嫌惡設施,購屋前要注意住家視野及距離;靠近台65線的住家,也要注意噪音車流問題。

新北市立圖書館落腳在此,有全自動化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