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建國市場重開幕 翻新舊市區

2016/09/19 16:13文/記者葉思含

台中建國市場將預定於明天9月20日在新址正式營業,帶來人潮、錢潮,活化區域能見度與房地產市場。(圖/立智公關提供)

位於台中的全國最大公有零售市場-建國市場,將預定於明天9月20日在新址正式營業,新建國市場占地約2.23公頃,規劃5層樓橘紅色系復古式建築,共711攤位,2000個汽機車停車位,力拼國際級觀光市場,未來可望成為中市觀光市場的指標,帶來人潮、錢潮,活化區域能見度與房地產市場。

慶仁「之間」備受自住客青睞,推出以來銷售穩步上升,目前已售逾8成。(圖/立智公關提供)

 

舊址位於東區建國路上的建國市場,與周邊衍生出的市集,合計約莫近2000個攤位聚集,市場規模居中台灣最大,也是全國最大公有零售市場,配合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計劃的鐵路高架化與台中車站特定區都更計劃,原有攤商搬遷至建成路、忠孝路口的新建國市場,新建國市場別於一般傳統市場街道巷弄的觀感印象,將為舊市區再注生命力,也帶動在地生活機能與人潮。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表示,近年政府積極投入台中舊市區重生再造,除了新建國市場全新風貌再現東區之外,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計劃也將於本月25日進行第一階段的通車,隨各項建設及計劃一一到位,增加購屋者對區域房市的信心,提升下手意願,也讓舊市區前景看俏,如中區、西區、太平及北屯區房市隨之升溫,品牌建商推出的中小坪數自住宅推案,很受在地客埋單。

 

如聚合發中區新成屋「愛美」近一中商圈,吸引首購、區域換屋等自住客,目前僅剩1戶可售;西區慶仁「之間」備受自住客青睞,目前銷售衝破8成;而鄰近捷運紅線太原站及精武站的北屯、太平區,再添交通利多,銓威「一中樂叙」、總太「美樂地」成市場焦點,每周來電詢問非常熱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