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文燦:航空城+亞洲矽谷 桃園發展雙引擎

2016/09/22 11:11文/記者馮牧群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青埔會是桃園下階段發展的商務及交通中心。(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金仲獎」頒獎典禮時表示,「桃園航空城」、「亞洲矽谷」計畫是桃園的雙引擎。桃園航空城是台灣最大的單一都市計畫,將進入區段徵收審議,牽涉到未來機場營運能量、周邊產業發展;同時,桃園工業產值蟬聯全台第一,推動亞洲矽谷有助高科技、製造業、中小企業、創新產業等發展,加上創新研發中心、會展中心等建設,青埔會是桃園下階段發展的商務及交通中心,影響長期的城市發展。

 

鄭文燦提到,市府逐步進行多項重大建設,首先,若測試到達標準、安全性與穩定性無虞,機場捷運將儘速通車,市府也會逐次完成機場沿線都市計畫的區段徵收。第二,捷運綠線審議期間長達4年7個月,終於在今年定案,明年會進行工程統包且開工。其他包括捷運棕線,三鶯線延伸至八德、捷運藍線及綠線在中壢後站的接軌,都會逐步定案;鐵路地下化也進入初審階段,複審通過後即將定案。

 

桃園市從升格之初,市民人口205萬6千人,截至目前已達213萬2,000人,增加8萬人,呈現逆勢成長,鄭文燦說,市府加速基礎建設、提升生活品質,「因此若想逃離台北,請到桃園來;想追逐夢想,也請到桃園來」;政府在各項政策也會採取合理化方式處理,包括地價、房屋稅、各項交易配套制度等,讓桃園成為宜居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