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東區舊城再造 3大優勢吸買氣

2016/11/05 04:28文/地產天下

今年未來森林音樂節即將在11月29、30日於東區登場。

自住與投資客選擇產品考量大不同,以自住為導向的剛性市場,民眾買房考慮的重點其實非常簡單:價格、坪效、環境機能,立即能感受到舒適和便利的產品才是自住客買房的心頭好,近期台中舊城區因再造計劃有了新的風貌,成屋價格又屬市中心相對低檔,成為吸引買方下手的最大誘因。

台中市政府近年積極再造舊城區,圖為台中新建國市場。

 

套句網路上的名言:「等海水退潮就知道誰沒穿褲子」。同理可證,當投資客炒房歪風退燒後,真正熱銷的才是真正實住的好屋。過去囤房投資客買房只看重地段發展的虛擬大餅,這種亂象也導致許多尚未成形的重劃區出現令人非常恐慌的開價。

台糖湖濱生態園區是東區近年最大的開發計劃案。

 

重劃區最少等五年 不利自住

一般來說,一個重劃區的成型約要5年到10年的時間,與其住進生活不便、機能不全的重劃區,現在越來越多人轉向選擇「再造區」,例如重新規劃的台中市老中區、東區,在市政府積極的建設之下,不出兩年的時間城區風貌就已大大改觀:包括新建國市場、新台中火車站、湖濱生態園區等重大開發計劃都已陸續完工和興建中,新的秀泰影城也預計農曆年前開幕,不僅保有原有便利的生活機能,嶄新的街廓和設施也為區域帶來新的生機。

秀泰集團在台中東區打造陽光、勝利兩館預計農曆年前開幕。

 

自住客買房通常都希望可以越快入住越好,因此目前的成屋在市場上較為順銷,不只有可立即入住的優勢,看得到、摸得到的實在感更是預售樣品屋無法擁有的臨場魅力,畢竟有過買房或看房經驗的民眾都知道,樣品屋只是提供想像的參考值!

 

近期東區幾個指標成屋案如麗寶集團-名軒開發的「美好莊園」造鎮案、林維建設台糖湖濱正核心的「湖濱雙星」、大熊建設位於東區與大里交界新落成的「大熊康橋」、 睦昇營造的透天別墅「柏宜柏翠」等案,都各自吸引到有不同自住需求的買房民眾買單。

 

同建坪計算法不同 得房率有差

自住客買房建議一定要向業者詢問居住的「得房率」(主建物室內坪數/銷售坪數)。美好莊園專案經理周世昕表示,得房率高低關係到實際住起來能使用的空間大小,使用實坪差個1、2坪,舒適度就差很多。目前一般市面上的建案平均得房率落在55%~58%算是正常值,但「美好莊園」一案,得房率換算下來約有60%,室內空間大、又同時規劃有4房3衛浴、雙主臥的格局,不少有三代同堂需求的換屋族都非常青睞這種類型的產品規劃。

 

周世昕更指出,此案不僅適合三代同住的換屋族,近期案場也發現有不少來自南區的教授、教師以及父母資助的首購族成交案例,多半都是看中此案在市中心還保有1字頭的優勢,鄰近如大里區、精武路商圈新案成交價都早已站上每坪20萬元的關卡;值得一提的是「美好莊園」一層兩戶的規劃使得生活環境相對單純,也是教職員看中的主因之一。

 

台糖湖濱特區 東區近年最大開發案

新案「湖濱雙星」位在東區近年最大的開發計劃「台糖湖濱園區」特區核心,距離即將開幕的秀泰影城步行僅10分鐘。林維建設柳昭仁副總說,台中市政府將台糖生態園區定位為「未來森林」,11月19、20日將舉辦的「2016搖滾台中」主題舞台就規劃在台中帝國糖廠、湖濱生態園區、樂業國小等地,屆時歡迎民眾可以一起來感受新站特區的優質生活環境。

 

「大熊康橋」一案位於東區與大里區的交界,距離74號道2分鐘車程、5分鐘連接國道3號,南來北往相當便利,大康橋計劃旁的水生態園區也預計明年動工,將為區域再添一筆建設利多;「柏宜柏翠」一案則是近期東區內少有的7樓電梯別墅案,此案一共規劃12戶、雙整層主臥、每戶3車位的規劃,鄰近繁華的精武東路商圈,基地正面對公園的特性吸引有地緣關係的傳產企業主喜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