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脫歐啟動 牽動不動產市場走勢

2016/11/04 14:24文/記者馮牧群

英國不動產市場將受到脫歐協商結果影響,圖為倫敦商業區金絲雀碼頭。(歐新社)

英國脫歐公投至今造成全球金融市場不小衝擊,英鎊亦下跌至歷史低點,英國首相梅伊於日前宣布,將於明年3月底啟動脫歐協商程序,再為整體經濟環境增添變數。商仲認為,英國與歐盟的協商順利與否,將影響房市未來漲跌。

 

過去十年間,倫敦住宅市場租金穩定上漲,是全球投資人的熱門選項,但隨著英國將在2019年前離開歐盟,投資人對於未來如何布局不動產市場產生疑慮。仲量聯行全球資本市場研究總監David Green-Morgan表示,倫敦住宅市場長期供需失衡,英國政府預估未來4年內,倫敦每年至少缺乏2萬~2.5萬戶的住宅供給量,尤其以200萬英鎊以下的住宅最嚴重。而倫敦為全球重要的科技重鎮,主要辦公空間租賃需求來自科技、媒體和電信產業,這為倫敦帶來更多工作機會及就業人口。預估到2025年,倫敦將新增近100萬的移入人口,其中以非歐盟成員國及英國其他城市的移入人口最多,住宅需求也將隨之升高。

 

同時,業者分析,倫敦商業環境、金融發展、基礎設施、人力資本都在全球投資市場中名列前茅,靈活的貨幣與財政政策使其成功吸引全球資金進駐,英鎊貶值也讓國際投資人在不動產交易中擁有匯率折扣優勢,加上英國政府將可能於11月的秋季財政報告中,進一步提出多項利多政策,刺激經濟成長。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指出,從各項指標來看,英國房地產仍值得評估投資,不過,未來的漲跌關鍵在與歐盟協商結果,如果協商順利,房市將有另一波漲幅;但若協商困難,對英鎊及房市可能有不利影響。從英國住宅市場的基本面、人口紅利及在全球重要的經濟地位來看,長期的房地產走勢是看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