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仲:英國脫歐 短期房市量縮價跌

2016/06/27 18:17文/記者馮牧群

受脫歐事件波及,英國倫敦的世界金融中心地位可能動搖。(資料照片)

長期受到全球投資人關注的英國倫敦,在「脫歐」效應發酵後,英鎊與倫敦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勢必受到波及,商仲業者預估,英國的不動產投資會暫時進入觀望氣氛,短期內房市交易量萎縮,價格也面臨調整壓力。

 

瑞普萊坊副總經理蘇銳強指出,為了因應脫歐的衝擊,短期英國可能率先降息,間接遲延美國的升息計畫,進一步擴大重啟全球量化寬鬆。然而危機就是轉機,降息、英鎊走跌的匯率優勢,加上價格鬆動,反倒可能吸引大量海外長線買方進場購置英國不動產。

 

蘇銳強表示,英國的教育環境優良,長期以來是國人留學、遊學的主要國家,英鎊貶值對於吸引更多海外留學生前往英國有所助益,「以房養學」的需求將再受矚目;且英鎊貶值會帶動觀光發展,零售店面、飯店旅館、大學周邊住宅宿舍等投資都會產生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