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了10年 天母「鳳凰華廈」都更案今動土

2016/11/16 12:18文/記者葉思含

聯上開發今日舉行天母北路都更案動土典禮,該案原為知名海砂屋天母「鳳凰華廈」。

聯上開發(股票代號2537)今日舉行天母北路都更案動土典禮,該案原為知名海砂屋天母「鳳凰華廈」,聯上開發總經理李志明表示,此案可謂10年磨一劍,將重建為地上24樓SRC大樓,預計2020年完工。針對近來正夯的都更議題,盼政府了解民眾真正需要並提高都更相對獎勵,「一定要給糖果,才能加速推動都更。」

過去法規不健全,北市有數棟海砂屋居住安全堪虞,甚至發生陽台崩落意外,天母「鳳凰華廈」更曾發生住戶用餐時天花板崩落新聞,近年推動都市更新,住戶成立重建委員會,選擇聯上開發為協助重建實施者,終於在今日動土,台北市副市場林欽榮表示,該案是北市暨永春、東湖的第3個指標都更案,未來北市也會大力推動都更。 

日前小英總統提出3大都更面向,業界一片喊好,李志明認為,現在建築環境險惡,政府應該提供更多誘因吸引民眾和實施者參與,如提高容積獎勵、降低稅負、簡化都更流程,一定要有糖果才能加速推動都更腳步與提高成功機率,也希望專家學者多聽聽建商與第一線住戶的聲音。

本案工程期約4年,預計2020年完工,規劃81戶,地主戶35戶,每戶規劃30~60坪,目前未有定價,李志明表示未來價格交由市場決定。目前聯上還有江翠重劃區推案「聯上涵翠」,規劃17~37坪,每坪成交價46~48萬元,讓利銷售奏效,目前已近完銷,總銷15億元,預計明年Q1~Q2將推出第2期「聯上匯翠」,總銷20多億元,規劃16~45坪,李志明說,每坪售價也是交由市場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