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後兩天! 快來申請新北青年租金補貼

2016/11/28 11:58文/記者馮牧群

新北市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提供每年最高2萬8800元的租金補助,圖為機場捷運林口A9站。(高鐵局提供)

新北市首創的「105年度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將在30日截止受理申請,在新北市租屋的單身或新婚青年,只要在新北設籍、工作或就學,並符合相關條件,不妨把握最後2天機會提出申請,減輕居住負擔。

 

城鄉發展局表示,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目前已受理單身705件、新婚89件,共計794件。局長邱敬斌表示,全台首創的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自101年度起編列預算,照顧在新北設籍、就業或就學的單身與新婚租屋年輕人,提供每月2400元租金補貼,透過補貼方式來減輕其租屋負擔,幫助在人生衝刺階段的青年朋友。

 

申請資格為20歲以上、未滿40歲,家庭年收入低於111萬元且每人每月平均收入低於4萬4940元者。正接受補貼的王先生表示,在新北市工作多年,自己一人在外租套房,很開心每個月都能領到2400元租金補貼,目前有規劃結婚,準備邁向人生另一個新階段,將來會繼續留在新北打拼,希望明年度也能繼續獲得補貼。

 

符合條件的民眾只要填妥申請書並檢附國民身分證影本、就業或就學證明文件、租賃契約影本、個人郵局帳戶封面影本及39元回郵信封等資料,以郵寄方式或到新北市城鄉發展局住宅發展科1樓臨櫃提出申請。申請書及補貼資訊可在新北市城鄉發展局網站(http://www.planning.ntpc.gov.tw/)或新北市府網路E櫃檯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