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會更糟了 中信:房價將在2017年落底

2016/12/30 06:00文/記者馮牧群

最新房仲調查顯示,2017年全台交易量將優於今年,且房價築底。

2016年買賣移轉棟數即將寫下近26年來新低,不過,根據中信房屋最新「宅指數」調查預測,房價將在2017年落底,由於實價登錄漸獲得市場信賴,買賣雙方認知差距縮小有助提升交易量,全年買賣移轉棟數將高於2016年。

 

第4季宅指數調查顯示,中高收入所得者購屋意願季增4.8%,高達40.5%民眾、65.4%業者都認為房價將在2017年落底,由於政府宣示停止打房,並祭出房屋稅調整的實際行動,近期又打算用都更來帶動GDP上升及房市谷底反彈,放眼全球主要經濟體採行資金調控與管制措施,可望迫使資金回流台灣,為房市注入活水,預估2017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將有2.5%~4%年成長,落在24.9~25.3萬戶之間。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表示,行政院長林全日前釋出政府不適合繼續打房的訊息,這是房市止血的訊號,政府不再採取「減法」的思維與作法,但仍然需要經濟成長的加持,讓民眾有收入增加的感受與前景,用「加法」逐漸恢復民眾的購屋意願,才能夠提升購屋意願。

 

該調查也顯示,第4季買賣雙方直接參考實價登錄開價的比例都提高,賣方部分比例較上季增加2.4%,買方較上季增加4.3%,顯見逐漸認同實價行情,劉天仁分析,賣方價格認知下修、買方價格逐漸認同實價。且民眾與業者對於房價將在何時落底的預期心理趨近一致,有購屋計劃的民眾,不妨把握機會多看屋,提高遇到CP值高的房子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