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更夢最美 五分埔公寓成交每坪136萬

2017/01/26 11:34文/記者馮牧群

有開發商著眼都更後更大的開發效益,以總價7750萬元取得五分埔商圈整棟公寓。(本報資料照)

最新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台北市信義區有筆3樓高的公寓交易,因為具有都更開發效應,因而出現2、3樓的交易案成交4750萬元,換算每坪高達136萬元,遠高於信義區一般公寓行情,同棟的1樓也成交3000萬元,店面每坪190.2萬元,房仲分析,開發商以總價7750萬元取得五分埔整棟建物,應是著眼都更後更大的開發效益。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五分埔都更案可謂一波多折,包括市有地讓售問題、大法官釋憲違憲疑慮等,不過,這次實價登錄發現有開發商取得松山路一棟3層樓公寓,研判仍是看好未來性,因此願意在此時進場購地佈局都更。經調查結果推估,該筆交易的基地座落位置,應是松山路、永吉路西北側的更新地區案,申請日期為2005年8月、核定日期為2011年12月,至今懸宕超過10年時間尚未進行改建。

 

透過這次實價登錄的兩筆資料看出,分別是1樓店面及2、3樓公寓,且分別備註附加都更效益,所以並非一般市場正常的住宅交易行情,1樓成交3千萬元,換算每坪約190.2萬元,2、3樓成交4750萬元,換算每坪達136萬元,兩筆交易土地持分面積共18.75坪,容積率屬於第二種商業區。

 

曾敬德表示,多數開發商現階段對都更處於停看聽,觀察政府都更政策與釘子戶處置的態度,不過,都更畢竟是新政府主要的房市政策之一,未來應會有更多配套與簡化措施,讓都更案運轉更為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