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麗寶總部像小型博物館 吳寶田熱愛檜木、瓷器、景泰藍

2017/02/13 17:29文/記者朱語蕎

吳寶田特別在新總部規劃一間展覽室,擺放他收藏多年的寶貝。

麗寶集團2014年搬入內湖新總部,董事長吳寶田更把自己珍藏的藝品帶進新辦公室,從1樓大廳、梯廳到辦公室,都可看到他珍藏的木座雕刻、瓷器和景泰藍藝品,這位房地產大老不只對土地下手精準,他所收藏的骨董珍玩,眼光也很獨到。

1樓大廳的大型鐘乳石,相當罕見。

 

走進麗寶集團的新辦公總部,1樓大廳就可看到一座大型鐘乳石,這是多年前吳寶田收藏的寶貝,特別搬來新辦公室展示,而他的個人辦公室,更擺放多樣瓷器、檜木雕刻,其中一尊達摩木雕更是他最喜愛的作品,他說,這座木雕是用一整棵木頭去雕,達摩的眼神炯炯有神,在燈光下特別威武銳利。

千年檜木是吳寶田收藏的藝品之一,現在擺放在1樓大廳。

 

而另一間辦公室,則像間小型博物館,裡頭擺放20多樣吳寶田珍藏,其中有許多清朝時期的景泰藍,他說,藍色是最難表現的顏色,這些景泰藍顏色都很飽和漂亮,而且工法細膩,都是一等一的「精品」。

吳寶田最愛這尊達摩木雕,認為眼神相當有氣勢。

 

另外,他也鍾愛檜木雕刻,辦公室充滿輕雅檜木香,也擺放多尊達摩雕刻以及檜木座椅,辦公室擺放的長桌也是用整塊檜木切割,中間完全無接縫,摸起來相當細膩,他笑稱:「摸起來比女生皮膚還細呢。」

木雕都是用整塊檜木雕刻,難度相當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