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麗寶吳寶田:房市露曙光 現在就是進場時機

2017/02/13 17:04文/記者朱語蕎

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認為,現在就是進場好時機。

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十分關心台灣經濟,身兼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的他,認為今年房市將見曙光,從去年底到過年這段期間,已明顯感受買氣回溫,他更認為房地產是「硬資產」,買到好地段商品,未來絕對有支撐。

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左)與自由時報總經理程心煒(右)。

 

近年台灣房市在政府稅改打壓,以及部分區域房價過高狀況下,逐漸走下坡,經過盤整,房價已逐漸築底,吳寶田認為,在房價漸趨和緩之際,已有許多有自住需求的買方進場,而目前也是下手購屋的好時機,因為房價已恢復理性範圍。

 

宜蘭建案每天賣一戶 房市曙光漸露

他認為房地產是硬資產,尤其目前利率環境仍低,只要總價在1千萬元以內的房子,絕對是買比租划算,就像存錢的概念一樣,會在無形中增值,但他也提醒,一定要選擇好地段、好商品,買了可自住或可做其它投資用途,最重要的是要在自己可負擔的範圍內。

 

吳寶田表示,從近期幾個公司建案銷售狀況來看,可明顯感受買氣浮現,像是宜蘭國中旁的新成屋「歡歡喜喜」,從過年到現在,每天都至少成交1戶,基隆和台中的建案也都表現不錯,整體市場買氣活絡,已嗅到房地產曙光。

 

基隆大案將強打紙媒 

目前麗寶集團強銷中的建案有台中「微笑世紀」以及基隆的「微笑台北」,其中「微笑台北」已完工,是今年北台灣指標大案,吳寶田表示,已與負責銷售的萬群地產說,將在近期強打廣告,尤其是紙本媒體廣告量,希望能有效提升這兩案銷售率,帶來更多區外客群。「微笑台北」是經過20多年整合規劃,也是該區難得的全新大社區,成屋銷售讓顧客看得到實品。

 

針對目前政策,吳寶田也提出看法,他認為稅改應該站在人民的角度來思考,要更合理化的去做修正,房地產攸關整體經濟發展,更不應該貿然打壓,市場機制會去決定其走向;對於都更問題,他表示,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將鬆綁都更限制,他也建議政府能提供規模獎勵、開發時辰獎勵,鼓勵建商整合大基地,並盡早開發規劃,如此台北市的都更才能更有效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