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逢甲生活圈 新案競出 距夜市15分鐘最剛好

2017/02/25 04:25文/地產天下

逢甲夜市是近年中部最繁榮的核心區域之一,不少民眾傾向選擇夜市外圍的產品購屋自住。

位於七期北側的逢甲商圈是目前中部最繁華的地段之一,但夜市衍伸出的環境與交通問題,卻是讓自住客卻步,不少民眾選擇距離夜市約15分鐘腳程的地段買房自住,不僅能就近享受便利,也不擔心噪音與衛生問題影響生活品質。

 

據逢甲大學統計,逢甲夜市的人潮非假日期間每天約有3萬人次、假日超過10萬人次,雖著商圈日益繁榮,人潮也為區域帶進不少房屋需求;不過根據專家指出,買房不是離夜市越近越好,太過靠近夜市雖然飲食採買方便,不過相對的環境髒亂、噪音、交通阻塞等問題卻是另一大隱憂,因此不少自住客反而傾向選擇在距離夜市5分鐘車程、步行15分鐘左右的地段購屋,能同時兼顧便利性與生活品質,產品的保值性也更好。

 

建商普遍認最壞已過去 新案競出

近期逢甲周邊的12期重劃區、西屯路二段一帶,包括精銳建設、惠宇建設、久樘開發、聚合發、懋榮建設都有新案,最主要原因就在大多數建商都認為「最壞的已經過去」。台中市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紀吉川指出,主計處近日上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1.92%顯示景氣將穩步復甦;另外中國大陸自2017年開始實施「肥咖條款」促使台商資金回流被認為有利豪宅交易市場,再加上根據內政部最近公布的一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為1萬5656棟,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37.5%,種種訊號都讓建商今年開始推案轉趨積極。

 

12期重劃區目前有聚合發建設預售新案「艾麗」,基地位在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西路與上墩東街口,產品規劃3房、38~42坪,格局方正、採光明亮,由於位置與國道一號、生活74號道相去不遠,南北往來交通便利性高,且周邊生活機能豐富,受到中科及精密園等就業人口矚目。

 

同樣已進場的還有惠宇建設西屯路二段與惠中路交叉口的「惠宇觀市政」一案,主要訴求親友家族同鄰不同居的共享生活,住家規劃33~63坪、2~4房,每坪單價35~42萬元。惠宇建設鄭副理表示,近期市場反應熱絡,大多為自住客,也有不少台商或台幹資金回流投入不動產,他們選擇在較有保值性的核心地段置產或自住,例如「惠宇觀市政」一案全區規劃零店面,社區環境相對單純,2~4房的規劃也符合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另外此案地段相當優勢,距離逢甲夜市、新光三越、大遠百、捷運G8a站、水湳經貿等大約都在步行10分鐘範圍,能同時享有逢甲商圈生活便利與新市政時尚生活圈。

 

即將進場的則有久樘、精銳、懋榮等品牌建商。久樘開發將推出新代表作久樘「瑞璽」,採先建後售,基地正對8000坪西大墩公園,戶戶擁公園景觀、永久棟距;產品部分規劃82坪、每坪開價45萬元,尚未公開即受台商、外商指名詢問。

 

建案基地成藝術村 不談房子談藝術

預計在3月底、4月初進場的精銳建設西屯路、弘孝路口一案,現階段基地與美學推廣機構合作規劃成開放式的藝文空間,邀請多為台灣新銳藝術家駐村創作、擺放各種裝置藝術。現場除了可參觀藝術家工作室之外,週末也有表演節目供民眾免費欣賞,才開村一周就吸引許多民眾到場打卡拍照,儼然成為中部另類新景點。

 

精銳建設副總經理吳秋涼表示,精銳建設取得這塊土地已近3年,為了使產品達到最佳狀態,在土地整合花了不少心力。而精銳建設長期致力推廣生活美學,這次特別將基地規劃成開放式的藝術村,將藝文活動從室內拉到戶外,不僅友善鄰里,也讓民眾有更多機會可以親近藝術。吳秋涼也強調,此案預計3月底正式進場,不過在基地上的藝術村絕對不會出現銷售行為,也不會有任何新案資訊,這段期間我們只談藝術,不談房子,希望民眾可以用最輕鬆的心情來參與這次的藝術饗宴。

 

 

全新產品型態 搶攻高端市場

距逢甲不遠,懋榮建設在單元一的新案也預計今年520檔期進場,不走線上小坪數首購宅產品,此案定位成「逆齡珍藏宅」,以健康,自然,舒適為設計主軸,並聘請二位得獎設計師,施作室内規劃全精裝修,採飯店式管理為其另一項特色。此案總價落在1200萬上下,主要客群鎖定企業家、高階經理人,坪數規劃28~33坪、1~2房格局,精緻的空間規劃可做為出差住所、個人工作室甚至是私人招待所。

 

惠宇建設西屯路上的「觀市政」規劃2~4房,主要訴求親友、兩代同鄰不同居的新居住模式。

精銳建設即將在西屯路與弘孝路口推出新案,目前將基地規劃成開放式的藝術村供民眾自由參觀。

擁有30年品牌實力的久樘開發,將於今年推出最新代表作久樘「瑞璽」,採先建後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