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建築獎激勵 南部別墅規劃升等

2017/05/06 04:15文/記者林耀文

在建築園冶獎推動下,南部透天建築紛紛在外觀設計、空間規劃與造景安排花心思,營造人性化的優質居住空間氣氛。

南部透天建築近來在園冶獎評選激勵下,建商紛紛致力在透天建築規劃與空間機能持續升等,透過建築開口規劃、造景安排,或選擇融入大片綠意、水景的基地,除了讓室內採光通風效果升等,也展現更優質的賞景條件與休憩機能,讓住戶居住更舒適。

閎寶建築旗下茂騰建築,在台南市東區「府城觀止」透天豪墅案,以現代簡約外觀與空間特色,獲得園冶獎。

今年建築園冶獎透天優質景觀獎項,南部地區的台南市、高雄市與屏東縣,共計有7個透天案獲獎,包括高雄市國城建設「高雄小城五期」、居富開發「森見築」、春木建設「天山居」與台南市閎寶建築旗下茂騰建築「府城觀止」、國揚建設「翡翠森林一期」與屏東縣友盛建設「友盛海康」、中洲建設「中洲The Art」等。

國城建設在高市路竹的「高雄小城五期」透天社區案,展現綠意環境優質居住氛圍,得到園冶獎肯定。

園冶獎評選激勵 透天建築空間與造景增特色 

閎寶建築董事長張明得指出,市區透天建築的空間使用機能升等,需考慮到面臨道路面寬,以及鄰房的公寓建築物問題,因此住宅之私密性成為設計上首要考慮的重點。利用大量的採光面,但藉由格柵或複層式外牆的設計,不僅保有各戶在採光通風上的良好機能外,也豐富了建築的多層次外觀,並有效的將周圍較為零亂的環境隔絕在景觀視野之外,同時確保室內空間不為外人窺視,進而達到居住私密性的維護。

居富開發在高市大坪頂特區的「森見築」透天社區案,凸顯現代簡約建築特色與綠化環境融合,獲得園冶獎。

一般建物向外大面開窗光線雖夠亮,卻易變得平淡無味,而且失去隱私,藉由側面採光,面對側庭開大片側窗,正面及背面僅採通風小窗之方式,無論在白天或夜晚皆能全面開窗,加上採用量體交錯及複層式外牆的設計,運用虛實相間的手法,讓建築外觀有多層次的表情,且複層式的外牆除了具美化功能外,同時還有防盜的安全功用,這些建築規劃模式,皆有利達到建築外觀的藝術性目標。

友盛建設在屏東潮州的「友盛海康」透天豪宅社區案,以南洋植栽造景與斜瓦屋頂別墅特色,獲得園冶獎肯定。

綠地商圈緊密結合 建設到位豪墅崛起

國城建設董事長洪平森表示,利用建築排列手法,將側院與後院空間,提高空氣流動的風巷效果,也可讓漫射光源提高室內採光,大幅降低室內的悶熱不適感,這也是提高居住健康的有利設計模式,透天產品可利用側院採光天井搭配大面開窗,或是頂樓壁面設置通氣窗,讓空氣能在室內流動更順暢,並經過熱空氣上升與冷空氣下降的基本物理原理作用,達到室內溫度降低的節能省碳效果,舒適的空間氛圍營造,確實是讓住戶居住更健康的設計新趨勢。

由於路竹生活圈擁有充裕的綠地休閒賞景環境,加上台86線快速公路全線開通,可迅速連結台南市東區與南科園區,因此有不少多金換屋客層陸續前來購屋,同時因區域對外交通順暢便利,距路科園區僅約5分鐘車程,包括電子業主管、企業主客層,也對該區莊園別墅產品情有獨鍾,便利交通與房價相對低檔,是吸引購屋買氣集中重要誘因。

大地坪別墅社區 居住消費增添便利

而高雄市大坪頂特區,由於鄰近小港漢民商圈與小港機場,可迅速連結中山高速公路與捷運紅線R3站區,也吸引不少消費者目光。鍾鼎廣告企劃部經理吳永茂認為,此區透過聯外交通可連結漢神百貨商圈、三多百貨商圈,讓生活圈的辦公與住家機能,與百貨商圈的消費機能連成一氣。

屏東的潮州海康生活圈,則坐擁優質學區,且公園綠地充足,友盛建設總經理蘇昌盛表示,高雄與屏東之間的交通路網,過去大多必須依靠台一線省道、濱海公路或鐵路等,通勤時間會拉長,但隨著政府闢建快速路網,從高雄市中正辦公商圈、北高雄漢神巨蛋百貨商圈,透過高速公路與快速道路,僅約30分鐘,即可抵達屏東潮州、東港,買到地坪近100坪的透天豪墅,讓頂級客獲得單純寧靜且洋溢休閒養生氛圍的居家優質條件,成為市區多金換屋族,持續移居市郊大地坪別墅的重要誘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