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顏炳立:投資市場掛了 房市未來幾年沒有榮景

2017/05/08 16:06文/記者馮牧群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認為,加稅是投資市場的最大毒藥,把投資人嚇跑、讓市場變冷。

房市交易回溫,有業者全面看好,也有業者憂心忡忡。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於「顏炳立市場觀點」中就表示,房市投資的時機未到,要戒急用忍,低利率、低持有成本的不動產,更有作夢空間,負擔得起、撐得過,就忘了退場的機會,期待房市黎明到來,是持有者的最大毒藥,「今年Q1微弱的買盤像是冬天偶見的陽光,千萬別以為夏天已經到了」,房市確定未來幾年不會有榮景。

 

顏炳立指出,剛性需求的市場,別寄望房價大漲,業界對市場沒有悲觀權利,但得具備講實話的勇氣;不管房市冷淡,投資人仍對房價有過度堅持及想要換回資金的壓力,房價追漲時,若買到地段、環境、可及性好的「蘋果」,還可堅持過去的高價,但「爛梨」假裝成「蘋果」賣,那是把投資人和自用型買家當笨蛋,堅持不讓價,將害慘自己。

 

今年Q1成交量回溫,顏炳立表示,媒體利多消息大放送,讓持有者、賣房者充滿希望,期待房市落底反彈,景氣榮景將至,量是價的先行指標,Q1六都成交4.7萬戶,估計整年頂多24萬餘戶,分析其中有30%~40%是兩、三年前預售屋變新成屋的過戶量,但在2016~2017推案量少的情況下,2018年呈現的交易量將是冷淡市場最真實的反應。

 

顏炳立認為,加稅是投資市場的最大毒藥,把投資人嚇跑,「想拔鵝毛卻讓鵝餓死、凍死,連天上飛的麻雀也嚇跑」,不同的執政者、不同的政策顧此失彼,等到市場死死昏昏去,才做人工呼吸急救。執政者為了追求社會公平正義,訂出自以為英明的政策,讓市場變冷、投資市場掛了,房市回到自用型買盤,又想出一些沒有遠見、不切實際的都更辦法,想藉此刺激內需,天真可愛的學者只看數據,沒有深入市場,房市確定未來幾年不會有榮景,因為房地產已經不再是一個投資商品,價不會上漲,量就不會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