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屋X文創美食 央行總裁官邸改賣便當吸睛

2017/05/19 11:29文/記者馮牧群

央行總裁老官邸成為孕育新創工作室的根據地「綠舍食光」。(業者提供)

都市更新與歷史建物不必然會相互衝突,在這兩年的老屋熱潮下,老房子X設計X美食成為不可或缺的文青生活去處。改建自央行前總裁徐柏園官邸的「綠舍食光」位於中山區,在眾多新創工作室的進駐妝點下,多了清新風格、完整保留雙層日式洋風建築及戰期防空洞的特色。獨創的台味野餐盒飯結合古早味,以野餐籃為概念,將台菜料理、稻殼餐具、雜物收納盒、環保手機架,通通結合在小小餐盒中,便於尋訪更多隱於街巷內的老宅故事。

「綠舍食光」獨創台味餐盒打造文化游擊野餐。(業者提供)

 

第一間透過台北市文化局「老房子文化運動」媒合修復的歷史建築,正是在1949年落成,第九任央行總裁徐柏園的官邸,特殊的建築年代,間接形塑了它的文化特色。不僅為少見的日式雙層樓建築,空間中的不同角落裡,日式老屋常見的牛眼窗、歐式上下推窗並陳,屋外有漆成軍綠色的木頭外牆和暗道連接的獨立防空洞,充滿日洋交錯及戰期元素的建築細節。綠舍食光進駐後,邀集各地的新創工作室,無償寄售他們的創作作品,並每月至少舉辦一次展覽或活動,將老屋的記憶留給歷史,空間則開放給台灣的新創設計。

 

總裁官邸販售的美食,卻是最具庶民飲食代表性的便當;概念起源於戶外野餐籃,綠舍食光將桔醬、苦茶油、剝皮辣椒等客家特色食材入菜,並重現西瓜綿虱目魚湯、澎湖絲瓜翻炒花菜乾等少見的傳統台菜,以「媽媽的6菜1湯」形式,獨創個人台味野餐盒,用完餐後,餐盒外殼還能變身手機直播立架與雜物收納小抽屜,若只想來杯老茶咖啡,不可錯過的伴茶點心是麻荖、鹹碗粿等古早味小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