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部億級工業地產 桃園觀音交易最熱

2017/06/15 15:38文/記者馮牧群

商仲統計2013至2017年Q1實價登錄的北北桃地區交易資訊,觀音區累積59件億級交易居冠、交易金額共138億元,圖為觀音工業區廠房。(本報資料照)

商仲業者統計2013至2017年Q1內政部實價登錄揭露的北北桃地區交易資訊,發現觀音、楊梅因單價較低,為交易最熱區,觀音可供給面積大,進駐產業類型也廣,交易佔比又略勝楊梅,而蘆竹位居第三,中壢則因位處精華區排名第四,單總價較高。四區總交易件數占北北桃億級工業土地41%量體,成為北部工業地產最主力區域。

 

觀音區累積59件億級交易居冠、交易金額共138億元,除單價較其他區域低,由於工業區可供環保事業使用,相對較有污染性的產業也可進駐,因此始終保持高詢問度,上月中化合成就公告,預估以約6.5億元,買下觀音7千餘坪土地,因應產能與潛在環保要求,換算每坪約9.2萬元,價格符合區域行情。名列第二的楊梅區,同樣屬單價較低區域,緊鄰國道一號的幼獅工業區,又地處南桃園,可吸引與新竹湖口、科學園區相關企業,以地緣特性見長。

 

蘆竹區、中壢區則是四區中價格較高區域,過去幾年價格有較大漲幅,尤其中壢相對靠近市中心,可供給面積最少,幾乎呈現滿載狀態,工業區內多知名企業進駐,如東元、統一、國瑞汽車;蘆竹則受惠靠近桃園機場,包括中保物流、家樂福倉儲、長榮航勤都選擇在此落腳,尤其物流業需求最為強勁,加上鄰近龜山、林口等工業稠密地區,兩區的單價在15~25萬元左右。

 

信義全球資產代理一部經理康錫晃指出,前兩年電商崛起,帶動物流業拓點需求,除蘆竹、大園外,觀音也吸引許多物流業購地進駐,而在生產事業方面,由於觀音土地使用管制用途較廣,且價格相對有競爭力,像是鄰海的桃科園區近來詢問度就大增。整體來說,雙北土地昂貴,工業土地取得不易,也有許多企業選擇遷出做都更或使用變更,目前僅林口工業區交易仍熱絡,其他多選擇往桃園遷徙或拓點,以物流倉儲相關產業群聚最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