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綠建築紅到國際 「境外版」認證上路

2017/07/21 11:02文/記者馮牧群

藉由推動境外版綠建築標章認證,台灣綠建築的特色與優勢能邁向國際,圖為高雄市圖新總館,為全球首座懸吊式綠建築圖書館。(本報資料照)

台灣EEWH綠建築標章的認證數量,在國際上僅次於美國的LEED,長期以來備受國際肯定。企業到境外設立工廠或基地建築開發時,常有取得台灣綠建築標章認證的需求,藉此提升環保永續效能,爭取國際大廠的認同合作。內政部建築研究所為因應這股國際化趨勢,導入考量在地氣候條件、相關法令及設計慣例的當地基準評估法,建立「境外版」綠建築評估系統。

 

建築研究所已從今年7月起辦理境外綠建築標章認證,並出版「綠建築評估手冊-境外版」。內政部表示,台灣EEWH綠建築標章評估系統是內政部在88年時,針對台灣亞熱帶高溫高濕氣候特性,掌握國內建築物對生態、節能、減廢及健康的需求所訂定,為亞洲第1個上路的評估系統;且在101年建立綠建築分類評估體系,包含基本型、住宿類、社區類、舊建築改善類及廠房類,這一次境外版則加入成為第六類。

 

根據建築研究所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累計已有6,474件公私有建築物獲得綠建築標章或候選綠建築證書,預估每年可節省用電約16.1億度,節省用水約7,571萬噸、相當於14座以上寶山水庫的容量,亦減少CO2排放量約90.7萬噸、相當於6萬公頃人造林面積所吸收的CO2量,每年節省的水電費約達63.88億元,對節能減碳有不小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