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靜心中小學 人文氣息濃 環境單純

2017/08/05 04:30文/記者馮牧群

私立靜心中小學為知名學區,升學率傑出受家長喜愛。

知名學區、雙捷運站、公園綠地兼備的居住環境在台北市屈指可數,景美地區的靜心中小學周邊就因交通往來便捷、文教氣息濃厚,持續吸引換屋族注意,區域中古屋行情約每坪50~60萬元、新案開價每坪65~85萬元,房價亦相對市中心平實。

私立靜心中小學位在興隆路二段,為文山區知名貴族學校,周邊有興隆國小、景興國小、興德國小、興福國中、景興國中、景美國中等,書卷氣息濃厚,至羅斯福路、辛亥路等主幹道便捷,到捷運萬隆站、萬芳醫院站也不遠,雖不若市中心一般熱鬧,但各種生活機能具備,擁有寧靜環境、綠蔭環繞,為許多家長喜愛的文教區。

生活圈公園綠地多,圖為興隆公園。


綠蔭環繞文教區 商圈發展成熟

生活機能以興隆路二段為主,步行可到興隆市場、行政活動中心、景美夜市,滿足日常採買所需,周邊公園綠地多,有景華公園、興隆公園、仙岩公園及景美運動公園。聯外交通發達,除捷運外,主幹道有多線公車站牌,由興隆路二段往羅斯福路可至中正區,辛亥路通往大安區、新店區。

信義房屋景美景興店店長張蜀永指出,文山區向來有極高的自住及換屋客比重,像是興隆路二段、景豐街、興順街、景華街都是買賣熱絡的路段,以屋齡10年左右的中古屋而言,單價50~60萬元、總價2500萬元預算可買到3房,由於房價相對市中心親民,很多人跨區移居,尤其看中靜心中小學的近年高升學率,甚至有家長從孩子幼稚園就先來置產卡位。

興隆市場滿足生活採買機能,旁邊有停車場。


上市櫃建商推案 鎖定換屋客群

靜心中小學旁的「靜心文匯」是由潤隆建設興建,全新完工,與靜心中小學僅一路之隔,區域文風鼎盛,由建築大師李天鐸以城市圖書館為概念,結合日商大林組的施工品質,千坪基地具備四面臨路條件,為了創造門第氣勢,臨路退縮規劃層次景觀,成為區域指標個案,現場協理秦宏斌表示,該案為50~90坪,每坪開價80~85萬元,步行10秒鐘就到校園、10分鐘到萬隆站。

國揚實業的指標大案「南方莊園」為上市櫃建商近年罕見在文山區推案,已銷售7成,專案經理黃維智表示,該案為台北市目前規模最大的預售案,營造由大陸工程負責、外觀由香港P&T團隊設計,規劃27~56坪住宅,目前可售戶剩下46~56坪3+1房及4房產品,採取不二價銷售,每坪65~70萬元。

新成屋「櫻悅」基地位於興隆路三段304巷內,近仙跡岩步道,負責銷售的璞石開發襄理陳建志說,該案強調建材等級與居住環境,每戶都享有景觀、有3面採光,衛浴都有對外窗,規劃37~58坪住家,開價每坪67萬元,適合換屋自住。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景美景興店店長 張蜀永

首購族建議看公寓或電梯2房物件,入手門檻低、未來容易轉手,預算為1,000~1,500萬元。換屋族則有相當豐富的選擇,像是屋齡10年的「德安家康」為2~4房物件,是高質感、低公設的推薦社區;正對靜心中小學的「鼎隆苑」是2~4房社區,屋齡約5年,每坪行情60~65萬元;新成屋「綺華翡麗」設有圍牆顧及安全性與氣派門面,每坪行情60萬元,也值得參考。


小提醒:

捷運萬隆站附近的萬隆變電所為區域最大的鄰避設施,尤其對三福街影響最明顯,購屋前宜納入考量。此外,生活圈內公寓物件不少,建議公寓買方預先考量未來停車問題,在公園、校園、興隆市場周邊都有不少車位能滿足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