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跌破眼鏡 桃竹蛋白區房價竟比蛋黃區猛

2017/08/17 15:41文/記者朱語蕎

桃竹蛋白區房價近3年都比蛋黃區保值,下修幅度相對低。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近3年桃竹房價變化,漲幅最大的區域竟然都在蛋白區,像是桃園龜山區漲幅達16.67%,新竹則是新豐漲幅最高,達19.4%;而跌幅最大的是大園,重挫25.95%,若從房價相對高點的2014年Q2與今年Q2相比,漲幅最大的前5名漲幅從4~19%不等,跌幅則都超過1成以上。

 

低總價推升新豐房價 航空城讓大園心碎

《住展》企研室主任何世昌表示,這波房市修正以來,桃竹各區房價連動程度不高,且以往認為蛋黃區房價較硬,增值性高的印象也不復存在,漲幅較大的反而是蛋白區。從統計來看,近3年房價最強勢的是新竹新豐,近年但土地價格居高不下,透天總價飆高,建商轉攻低總價市場,約2年前開始,新豐市區與重劃區開始出現大樓、單層公寓等產品,雖總價比透天低,但單價卻比透天購貴,讓新豐房價大舉飆高。

 

而跌勢最猛的大園區,2014年Q2每坪還有28.9萬元,今年Q2跌到每坪21.4萬元,跌幅逼近26%,何世昌分析,大園房價下殺主因是航空城計劃生變,導致青埔特區房價直直落,連帶使客運園區、舊市區遭拖累,雖青埔多數範圍位在中壢,但因中壢房市幅員較大,且市區、內壢房價相對穩定而稀釋跌幅。

 

今年平鎮房價小漲 湖口跌最多 

若觀察今年以來桃竹房價走勢,統計的17個主要區域中有7個房價較上一季上漲、9個下跌、另一個持平。Q2漲幅最大的是桃園平鎮區,房價由上季每坪20.1萬元漲到每坪20.9萬元,但近1年平鎮房價還是下挫0.95%,這波走高因素,是鄰近中壢市區的路段推出大樓、透天價格拉高所致,而南勢重劃區和龍崗地區房價仍舊疲軟。

 

而第2季跌幅最大的是新竹湖口,房價較上季每坪16.8萬元,跌到每坪16.1萬元,湖口主要以透天為主,透天總價多超過千萬以上,對當地主力客層來說總價偏高,讓許多賣了1~2年的案子降價求售。

 

何世昌指出,雖然桃竹各區房價呈現跌多漲少格局,但下跌的區域已有明顯減少,代表下跌壓力已有變小跡象,代表桃竹似乎已經脫離房價急跌期,慢慢趨於穩定,未來要再大跌機率似已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