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Q2價跌量增 成交量連兩季回升

2017/08/28 20:32文/記者林耀文

第2季台南房市價跌量增,成交情況逐漸好轉,平價屋與小宅,仍是市場成交主力。

依據最新統計,台南市第2季的房地產市場價跌量增,本季成交以低總價的產品為主,市場成交量略增,景氣有穩步復甦的趨勢。本季透天新屋開工量較上季減少9.56%,大樓開工量較上季減少17.7%。新屋市場第2季建物第一次移轉登記面積較上季增加13.8%,中古屋建物買賣銷售面積增加15.82%,價格在少數市區略微上揚,其他地區下跌。

 

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教授陳淑美表示,2017年上半年,台南市場供給量減少、新屋完工競爭非常激烈,價跌量增是市場仍然活絡的信號,價量定基指數本季較上季略增 5%,顯示市場景氣逐步復甦。在總體市場環境方面,2017 年全球經濟溫和復甦後可望穩定成長。展望各國,物價走跌,經濟穩定復甦,6月全球主要股市除歐洲股市外,多呈上揚局面。國內經濟方面,2017年5月商品出口連續9個月正成長,工業生產小幅增加,但是5月景氣燈號 續呈黃藍燈,景氣領先與同時指標持續下跌,顯示國內景氣復甦動能不夠強勁。

 

陳淑美指出,受惠於從外縣市移入的人口,台南市 2017年第1季人口仍然穩定增加。第1季申請建照的件數和面積都比去年第4季減少26%,可望減輕市場的供給壓力。第2季透天開工戶數為738戶,較上季減少9.56%,以善化區(142戶)和安南區(93戶)的透天開工戶數較多。大樓開工戶數為516戶,較上季減少17.70%,第2季大樓開工戶數以中西區(106戶)、東區(98戶) 和善化區(95戶)較多。

 

從實價登錄資料觀察2017年第2季以東區、北區、安平區、安南區、永康區、歸仁區和佳里區價格 略為上揚。其餘地區價格出現下修。整體而言市場價格略有鬆動。本季成交案例以低總價產品當道,遇到新屋完工交屋潮,價格小幅下修。

 

2017年第2季台南房地產市場價跌量增,成交情況已出現好轉,成交以小坪數、低總價產品為主,但是單價卻未見大幅修正。台南市房地產市場連續兩季成交量回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