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家動一動 5款居家運動空間設計推薦

2017/09/02 04:00文/記者葉思含

運動風格1,簡潔自然的設計風格,偌大的公領域空間可以擺運動器材。(青域設計提供)

世大運掀起全台運動風潮,不只瘋戶外運動,原來居家空間也可以打造運動小天地,無論是踩飛輪、做瑜珈還是拉單槓,在家就能擁有健身空間。本期《地產天下》為你蒐羅5個獨特的居家運動空間風格,在家就能優雅的運動健身。

運動風格1,一邊揮汗踩飛輪能一邊欣賞療癒舒心的自然風景。(青域設計提供)

 

運動風格1

和大自然一起踩飛輪

運動風格2,在私人庭園打造露天泳池,開創現代風潮。(藝念集私設計提供)

許多屋主會在家中放置飛輪腳踏車,青域設計的這間36坪現代風,是喜愛簡潔自然的小夫妻換屋居所,善用既有景觀優勢,落地窗旁除了有開放式書房,偌大的公領域空間還可以擺下男屋主的運動器材,比起獨自在封閉的房間運動,一邊揮汗踩飛輪還能一邊欣賞療癒舒心的自然風景,讓生活更貼近大自然。

運動風格2,陽傘畫龍點睛,營造峇里島南洋度假風情。(藝念集私設計提供)

 

運動風格2

透天別墅露天泳池

運動風格3,健身房裡設計整面鏡牆與舒適的超耐磨木地板。(尚展空間設計提供)

160坪的別墅老屋設計,在私人庭園打造露天泳池,開創現代風潮,藝念集私空間設計總監黃千祝表示,別墅原先就規劃泳池,設計時加以重新塑造並增加階梯、按摩池,施作防水工程、自動過濾回水系統等,將地磚、草皮、樹種煥然一新,營造峇里島南洋度假風情,除了可游泳健身之外,週末還可邀請朋友狂歡開趴踢,在池畔大啖BBQ,就像出國度假一般。

運動風格4,在地坪上鋪設榻榻米,突破了健身空間給人的刻板印象。(逸喬設計提供)

 

運動風格3

寬敞明亮健身房

運動風格4,獨特的和風健身房,門片的通透材質讓視野有了延伸感。(逸喬設計提供)

這棟百坪別墅很特別,自地自建的幸福莊園,打造3代同樂百坪休閒美式別墅,3樓規劃為小孩房與健身房。尚展空間設計在健身房裡規劃整面鏡牆與舒適的超耐磨木地板,讓家庭成員可以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充分活動筋骨。寬敞明亮的健身房讓人可以自由伸展運動,配合整面的鏡牆設計,不用擔心動作錯誤或姿勢不正確。

運動風格5,運動時不會打擾其他家人休息,設計嵌入電視可跟著影片做運動。(昇煬設計x寓䒳室內裝修提供)


運動風格4

多功能和風運動間

運動風格5,依照家族成員習慣於頂樓打造專屬健身房。(昇煬設計x寓䒳室內裝修提供)

2戶打通的百坪空間,為兼顧家庭成員需求,逸喬設計規劃了多功能運動間,門片的通透材質讓視野有了延伸感,並在地坪上鋪陳榻榻米,突破了健身空間給人的刻板印象,營造出靜謐的和風意象,做運動更舒心放鬆。

 

運動風格5

頂樓專屬健身房

屋主在故鄉找到一塊地後,找來設計師進行自地自建規劃,整體空間挹注東方人文元素與新古典語彙,做出巧妙融合,演出大宅氣勢,昇煬設計x寓䒳室內裝修設計總監林貝珍表示,依照家族成員習慣於頂樓打造專屬健身房,運動時不會打擾其他家人休息,並嵌入電視,可跟著影片做運動。

 

專家意見

設計家Searchome網站經理 楊秉寰

全台瘋運動健身,然而台灣房價高昂、坪數多數偏小,不是每個家都適合打造專屬健身房,建議小坪數家庭可利用牆壁等局部空間,做鐵件、攀岩、單槓等設計,健身之餘平時也可以掛置物品。而現代人喜歡在家裡擺一台基礎健身器材,建議選擇可開合收納的產品,需要時再打開使用,才能輕鬆運用閒置的空間分配。另外,由於實木容易刮傷,建議喜歡運動的民眾採用超耐磨木地板,無論是練瑜珈留汗或放置健身器材,都好清潔整理不易損傷地板,CP值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