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社區開心農場 鄉林推「空中有機農園」

2017/09/11 15:27文/記者葉思含

食安問題壟罩之下,有空間種植蔬果更可貴,鄉林建設在社區打造「空中有機農園」。(業者提供)

雙北都會區土地寸土寸金,在食安問題壟罩之下,有空間種植蔬果更可貴,綠建築也成為消費者購屋加分考量之一,鄉林建設(5531)在雙北推案10年來利用社區頂樓打造「空中有機農園」,如「鄉林靜朗」、「鄉林靜安」、「鄉林淳詠」以及正在交屋的「山海滙」,社區住戶只要向管委會登記即可認養享有耕作權,自己種菜可讓家人吃得安心,居鬧市仍可體驗播種、灌溉、採收的樂趣。

綠建築也成為消費者購屋加分考量之一。(業者提供)

 

環保低碳生活風正興起,鄉林建設表示,為讓都會區住戶也能自己栽種有機蔬果、休閒兼具養生,近10年來在台北的推案除了飯店式服務之外,紛紛主打綠色休閒風,在頂樓規劃「空中有機農園」,增設種菜箱區,讓住戶都能有自己的開心農場。廣設種菜箱能享受綠色空間,也可做到頂樓建築降溫效果,一舉多得。

鄉林社區住戶只要向管委會登記即可認養享有耕作權。(業者提供)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說,都會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如何能在自家社區尋找親近大自然的角落非常重要,自己在家裡也會跟太太一起利用廚餘製作有機肥,在頂樓空間種植花草來紓壓,因此堅持鄉林推案提供住戶「以空中有機農園」,讓住戶閒暇之餘共同耕種,初期並聘專業有機達人到各社區分享,教導住戶植栽有機草莓、蕃茄或蔬菜,提供親子、家人及鄰居之間互動樂趣,讓住戶都擁有自己的一方園區。

 

包括五股洲子洋重劃區案「鄉林靜朗」及新莊副都心「鄉林靜安」已交屋2年多,總戶數都在百戶以下,仍然堅持保有住戶在社區頂樓規劃完整的有機農園。今年新完工交屋的「鄉林淳詠」,除開放空間廣植樟樹和草皮,社區頂樓也闢建小農園,讓社區擁健康飲食生活,不時看到家人及鄰居間熱絡互動,假日更是熱鬧,彼此分享種植蔬果的成果並交換心得。

 

鄉林靜朗陳姓住戶表示,以前都要大老遠開車前往郊區租的農地,很不方便,現在能在住家頂樓自行種菜,養生又方便,現在種了空心菜、地瓜葉、蔥、九層塔、蕨菜,每天上樓澆水2次,他也透露「種菜不是為了省錢、是為了養生」,看到菜苗一天天長大,就覺得很有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