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悅接待中心改建成美術館 3噸「金剛犀牛」10月現身

2017/09/19 19:51文/記者朱語蕎

施力仁大師的《金鋼再現 生生不息》系列展覽,今年參加威尼斯雙年展,其中長9公尺的金剛犀牛相當吸睛,在瑪麗雷瑞莎公園展出時,就成為當地群眾焦點。(業者提供)

豪宅建商中悅機構成立邁入30年,今年特別將位在中路特區的接待中心,改建成美術館,不定期舉辦藝術展為桃園增添藝術氣息。首發展覽將展示施力仁大師的《金鋼再現 生生不息》雕塑品,該系列作品今年受邀參加威尼斯雙年展,中悅特別將近9公尺、重3噸的巨型「金剛犀牛」雕塑品迎來美術館,現場還有40件系列作品展出。

中悅機構此次特別將犀牛系列雕塑品原汁原味運來台灣,讓台灣民眾與國際同步欣賞作品。

 

中悅特別在今日舉辦開箱儀式,雕塑家施力仁表示,此次作品原計劃在3月乘上貨船前往威尼斯參展,未料在4月4日晚間,在開往蘇伊市運河的行程中起火,當時斯里蘭卡海軍隨即派遣高速攻擊艇護送該船,火勢花了12個小時才被撲滅,甲板上的貨櫃則悶燒了數週才完全熄滅。為讓作品能順利抵達威尼斯,施力仁趕緊從四處調派可參展的替代作品,第二批犀牛系列還因體積過大遭多家航空公司拒絕,最後必須進行經密切割才能登機,過程一波三折,幸好仍如期趕上開幕式,曲折過程恰巧與此次展覽主題「金剛再現 生生不息」相吻合。

經歷半年海上漂流,貨櫃今日舉辦開箱儀式,之後將在中悅美樹館展出。

 

而原本在貨櫃上的作品,歷經半年折騰,漂洋過海終於回到台灣,施力仁說,作品中最大件的「金剛犀牛」耗時700個工作天,與團隊手工打造,重達3噸,當時在威尼斯拆箱之際,還引起當地群眾圍觀討論,成為威尼斯雙年展各界學者專家及國際媒體討關注焦點。

 

此次展覽將在10月2日正式展出,於中悅美樹館內外展區、「中悅八京II」,有一系列與威尼斯同步的展覽,像是雙頭造型的「銅牆鐵壁」、列隊迎賓的「迷你金剛犀牛」,展區特別規劃亞、歐、非的犀牛文化藝術走向,相當特別。

 

中悅機構總經理陳再河表示,適逢中悅成立滿30年,前幾年中悅到了台北、新竹推案,如今又再度回到桃園,希望藉由藝術展覽,增添桃園藝術人文氣息,讓桃園人也能享受到國際級的藝術盛宴。

 

威尼斯雙年展展期至2017年11月26日止。

台灣同步展2017年10月02日至2018年01月10日止

第一展區:「中悅美樹館」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三段‧正光路交叉口,預約參觀專線:03-3566677

第二展區:「中悅八京II」桃園市中壢區領航南路三段‧高鐵站前西路交叉口,預約參觀專線:03-453465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